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北京邮电大学 > 北京邮电大学学校概况
试题

资讯

试题

北京邮电大学学校概况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3-06 17:13:20

[标签:北邮]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1.学校概况

  北京邮电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建、首批进行“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自1955年建校以来,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全日制教育已经形成了信息背景浓郁、专业特色鲜明、学科优势突出的办学格局。目前,学科专业已经涵盖理学、工学、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军事学、教育学、哲学、艺术学等10个学科门类,涉及22个一级学科。学校现有全日制本、硕、博学生及留学生共约22000名。

  走进学校,第一眼望过去,会觉得它很小(但是据说要建分校了,终于不用挤了)。但是学校生活学习各个区域应有尽有,非常完善。总体来说,北邮校园还是很漂亮的,衣食住行都有可以称赞之处,加之是理工类学校,学校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学校绿化率很高,几乎到处都是树木花草。一进校门,就是我们的广场,两排都是绿树。而最具特色的就是广场地面上的摩斯电码,由于是北邮以通信见长的校园特色,而摩斯电码的解读含义就是北邮的校训“厚德、博学、敬业、乐群”。是不是很高大上感觉?

北京邮电大学学校概况
校园景致
北京邮电大学学校概况
北邮的秋季,整个学校的绿意浓浓,一片金黄。
北京邮电大学学校概况
教学楼前的小路满地落叶与洒满金色阳光的广场

  和其他兄弟院校不同的是,北邮的图书馆的座位在早上六点就早早排着队进去,请注意,不是期末考试前,是平时!北邮学风由此可见一斑。图书馆很小,前面有一个创意的时光广场,和一片郁金香,花开时节颇有异域风情,美丽至极!

北京邮电大学学校概况

  北邮的饮食方面绝对可以满足所有吃货的心。北邮南门是一个很著名的小吃街,台湾小吃,川味小吃,湖南风味,应有尽有。而且学校老食堂的“楼上楼”据说是所有高校食堂排名第二好吃的(排名第一的很多学校争,但是没听说过争第二的)。而且消费也不贵,人均三十到五十就可以了。所有的食物都很有特色,以下是食堂环境和一道特色菜。

  北邮住宿,学校总共有八个宿舍楼,其中居住比较多的是学三、学五。一般都是六人间,独立阳台,洗澡就得去学校浴室。作为通信行业的执牛耳者,北邮的校园网免费,这个是独享的福利,毕竟没听说过北航的坐飞机打折。

北京邮电大学学校概况

宿舍楼

  在学习方面,北邮人从不甘于人后。北京邮电大学本科就业率近几年一直位于各大高校榜首,这不仅和现在互联网与运营商行业的火爆相关,更是因为所有北邮人都很勤奋,人们都说大学是可以放松的地方,但是北邮的学风让会让你相信,只有去努力,勤奋,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的方向与平台。

  那么具体说来,北邮最大的特色专业是信息通信专业和计算机专业。首先是信息通信专业,主要是涉及信息产业,直接和三大运营商也就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电信相挂钩。由于三大运营商现在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因此对于相关信息人才的要求非常大。而北京邮电大学以信息通信为王牌专业,所以其他几乎所有专业都会涉及通信、信息,比如学经济的也会学到c语言这类编程,这也算是符合时代发展的要求吧;其次是计算机专业,具体有氛围计算机科学和信息安全,北邮的计算机科学专业正在全国也能名列前茅,而信息安全专业则是更加响当当,原因是信息安全院长是北邮的前任校长方滨兴老师,提起这位老师的名字大家可能不认识,那么我说中国互联网防火墙的组织建造维护者,大家就明白了。为了维护我们国家的信息安全,国家组织了一大堆计算机领域专家将国内互联网和全球网络之间建立了一个防火墙,防止信息泄露,也抵制危险信息的进入,因此也被称为互联网的“长城”。由此可见,北京邮电大学的在计算机领域也是个中翘楚。

  除了上述两个专业以外了,北邮的大多数专业也以工科、技术为主,例如自动化学院,研究机器智能;经济管理学院,偏向信息技术下的经济管理和电子商务专业;电子学院,偏于微电子与通信等等。由此可见,北京邮电大学是一所以信息网络和通信为核心的学校,虽然不算是综合大学,但是却将自己的信息和网络通信优势渗透在整个学校里。在当今互联网和信息产业飞速发展的今天,不管学习什么,都去学一些互联网与信息知识,可以极大地增强我们走向社会后的自身竞争力。

  在大学里,学生在闲暇时间大多都会参加各种各样的社团,以图达到丰富日常生活,同时扩展眼界,学习新鲜事物的良好契机。北京邮电大学的社团很有特色,主要领域分为两类:创新类和职场管理类。这两类基本涵盖了百分之八十的社团。创新类社团主要是以北京邮电大学创新大本营为基础,整个大本营有着先进的信息设备,耗资百万,免费无限制的向所有同学开放。里面有着各式各样的工作间,其规模和样式和美国硅谷有着很大的相似度,创新、努力、自由使其整体特色。而在创新社团下面,有例如微软、谷歌、甲骨文、华为、中信等社团,完全是有其冠名的大型科技软件公司在学校内投资支持。所以这些社团平时活动很多,重要的是经费充足,能够让你大胆的去创新,并努力将创新转为实际成果;第二个是咨询管理类,主要对在校大学生进行创业指导,就业指导,主要运行机制是职业发展联盟,下属有八个社团,分为德鲁克管理学堂、职业发展协会、CIC等等。这些面向职场,以管理为核心的社团在理工科类学校很少见,因此这也是北邮向综合方向发展的重大举措。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