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北京科技大学 > 北京科技大学学习生活
试题

资讯

试题

北京科技大学学习生活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3-06 17:42:34

[标签:北科大]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新生入学伊始,在每个同学还在对大学的新奇和憧憬中的时候,辅导员老师、学生会师兄师姐就会在几乎所有场合和新生郑重的传达一个信息:“在这里,最重要的就是学习,以后的发展和荣誉都主要来自于学习!哪怕是在学生会选举的时候,候选人首先要讲的也是自己的学习。”后来,同学们读到校规校纪,如果挂科到20学分(高数一个科目9个学分),就要被学业警示,40学分降级,60学分劝退……再后来,同学们发现,这是真的会发生的事情,和高中吓唬人是不同的。无论是从制度上还是从实际表现上,北京科技大学的学风严谨是名不虚传的。

北京科技大学学习生活

人类冶金文明的锤子、传说中的冶金楼和雅致的外语学院

北京科技大学学习生活

  校园环境和运动场

  一般来说,文法、外语、管理类专业学习相对轻松些,而理工科就辛苦点。尤其是传统强势学科材料科学类的学生,基础课、专业课、金属工艺实习、企业实习,排的满满的。工科专业一般都是大一和大二主要是数学、物理、物理化学、工程力学、英语、基础化学类、计算机、机械(工程)制图等基础课,大二接触的专业课还不多。但能否评上奖学金、以及考研、出国等方面基本上取决于大一和大二的学习,因为学分多,所以想保送研究生和出国的同学在大一和大二时期学习都很勤奋。学校没有统一要求学生晚自习,所以学习主要是自己,有的班级也会组织班级晚自习,

  学生一般在各学院楼、逸夫楼、教学楼学习,如果运气好还能在图书馆抢到位置(注意要抢位置,占座现象多年未能有效解决),图书馆环境好,温度适宜,有咖啡和饮品,各类资料齐全,更吸引人的是桌子足够大!据说找女朋友最好的办法就是成为数学的学霸,然后去图书馆找个固定位置驻扎1年,然后热心给别人解题(注意安静),用不了几天大家就会知道学霸的存在,比微信传播都快,一些热爱学习的可爱师妹就来崇拜师兄了,所以说,男生长得丑没关系,得有内涵。总之,好好学习是会有很多好处接踵而来的。

北京科技大学学习生活

图书馆

  大学的老师授课风格各有不同,北科大的范玉妹老师和蔼可亲,对于大一的本科生也像孩子那样循循善诱,同学们都非常敬爱她;陈艳萍老师讲课激情澎湃,同学们能够感受到她教书育人的深切责任;程素森老师是冶金专业权威教授,每节课上课前都点名,抓出逃课同学,然后指示班长:“班长,打电话让他跑步来上课,要不然这学期就不用来了……”教授体育舞蹈的文秀丽老师曾经获得过全国健美操大赛和拉丁舞大赛的冠军,在她的努力下,北科大学生在体育课上有了舞蹈类课程,并且她还经常组织同学们参加各类比赛,在北科大这样的工科大学,体育舞蹈类活动竟然有声有色。美丽的文老师是北科大一道风景,在北科大学生心目中,文秀丽老师和世界小姐总冠军的张梓琳都是北科大的女神!说到这里,提示各位想在体育课学习体育舞蹈的同学,千万不要羞涩,大家都是看见课表的时候装作不好意思选,然后看见没人的时候偷偷抢名额,我还是建议你光明正大的选,然后选舞伴的时候也要抓住机会、勇敢去选自己的舞伴,要不然最后随机分配了之后悔的睡不着觉就亏大了。

北京科技大学学习生活

奥运体育馆和五环广场

  大学的学习,主要靠自己的努力,有的同学从大一开始就准备托福,这样的同学最终一般去向就是美国;有的同学学习习惯好,这样的同学成绩稳定而优秀,一般去向是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有的同学没打算读研,就想就业,就会去参加很多实践活动和学生会活动,在就业的时候从基础岗位发展到领导岗位。无论哪种道路,都是自己的选择,新生可以做好规划。

  饮食方面,北科大主要是宏博园和万秀园两座餐厅,环境优雅,条件很好。宏博园三层是清真食堂,两座餐厅的4层都是可以举办活动和宴会的比较高档的餐厅,平时同学们吃饭在1-3层,主食多达数十种,并且菜品四季常常更新,从鸡、牛羊肉、鱼、各种川味炒菜到红薯、糕点、铁板烧、干锅等各类食品应有尽有。每天消费大概在20元-30元这样,还是比较便宜的。学校里也有菜市场卖各种主食,另外在东门附近也有各种小吃,每天晚上的时候学校东门附近的小店和橱窗都生意火爆的很!

北京科技大学学习生活

万秀园餐厅、东门小店

  本科生住宿条件很好,宿舍带空调,尤其是8斋和9斋,装修很新,六人间带阳台,上床下桌,可以办宽带,也可以用校园网络。洗浴在每栋楼的低楼层,别的都很好,就是水温控制方面有待于提高。1斋和2斋主要是女生,4斋是留学生,5、6、斋主要是男生(包括研究生),10斋之后都是研究生,研究生条件不如本科生,四人间,比较小的空间,部分研究生也在大运村住宿。

北京科技大学学习生活

本科生、留学生、研究生、博士生宿舍

北京科技大学学习生活

校医院附近和邻居北医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