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薪酬 > 未来五年中国人学哪些专业将年薪百万?

未来五年中国人学哪些专业将年薪百万?

2015-03-09 10:47:04BWCHINESE中文网 ipo观察

  未来几年到底什么专业最吃香?什么职业“钱途”无量?

  选专业,就业形势是重要参考因素。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数达到727万人,被戏称为“史上超难就业季”。那么,未来几年到底什么专业最吃香?什么职业“钱途”无量?

  专业一:精算统计专业

  目前全国共有中国精算师43人,准精算师79人。此外,由于本土精算师培养从1999年才起步,因此大多数保险机构聘用的总精算师都是有具有北美或英国精算师资格认证的国际人才。

  “根据美国精算协会SOA的统计,目前长期在中国内地执业的FSA(fellowsofSOA)大约有70人左右,其中本地成长起来的FSA不足一半而英国精算师FIA(fellowsofIOA)人数甚至还不到两位数。”作为SOA的正式会员,李振华介绍道。

  与现有较少的人才储备对比鲜明的是,随着我国保险业的深入开放和大力发展,专家预测在未来五到十年内,中国精算师的市场需求缺口在4000~5000名左右。

  因此,在中国属于“稀缺资源”的高级保险精算师行业,薪酬水平总是在各职业人均工资排行榜上位居前列,很少被挤出“三甲”之列。在2003年北京统计局公布的薪资榜中位列第一,也是美国职业评级评定的全美250种中职业排名最好的。

  根据有关资料显示,目前中国内地身价最高的精算师是平安的总精算师(chiefactuary),身价可达每年300万人民币以上。其它保险公司的首席精算师,一年拿四五十万元人民币的薪水是没有问题的。一般的精算师或精算人员年薪则在12~40万元左右。

  在香港,一名精算师的年薪最少也要10万美元。所以,精算师真可谓是“金领中的金领”,即便称之为“钻石领”也不足过。

[标签: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