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北京科技大学 > 北京科技大学毕业生去向(2)
试题

资讯

试题

北京科技大学毕业生去向(2)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3-09 11:17:59

[标签:北京科技大学]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二)2013届毕业生就业基本状况分析

  2013年整体就业率为96.88%,其中本科生就业率为95.72%,研究生就业率为98.61%。本科生深造率达到53.36%。各项数据与2012届毕业生情况基本持平。

北京科技大学毕业生去向

  1、本科毕业生深造率高

  (1)毕业生保研名额多,上研人数比例高


  北科大是国家首批创办研究生院的22所高等学校之一,为毕业生提供了形式多样的保送研究生(含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和自主考研的机会。2013届本科毕业生深造率为53.36%,国内读研(含直接攻读博士学位)1335人,占本科毕业生总数的40.22%。其中,保研比例为20.55%,包含学习成绩保研(主要方式)、科技保研、支教保研(如新疆一年)、工作保研(主要是学生会主席、副主席)等多种形式。

  (2)毕业生出国机会多,平台好

  2013年北京科技大学共有120余名本科生通过学校或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出国留学,近百名学生参加了台湾、日本、韩国等地的校际交换生项目。先后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等100多所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开展了实质性的合作。在2013届本科毕业生中,共有436人出国留学,占本科毕业生总数的13.14%。

  2、毕业生整体就业质量高

  (1)毕业生就业行业范围广阔


  毕业生的就业市场广阔,行业选择多元。本科毕业生就业主要分布在冶金、电子信息、土建、金融、机械制造等五个行业及其他机关事业单位;研究生较集中在冶金、电子信息和机械制造行业及其他机关事业单位。之前我曾讲过,本科生更加侧重于工作的发展,研究生更侧重于体面,而博士生则追求的是安逸和被尊重。所以研究生一般不会选择压力很大并且非常辛苦的劳动力密集型行业,而更多的去了事业单位,博士则更多的从事教育或者科研工作。

北京科技大学毕业生去向

北京科技大学毕业生去向

北京科技大学毕业生去向

  (2)毕业生就业地区分布合理

  北科大毕业生工作地点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及省会城市等一线城市。2013届毕业生中,有51.03%的本科毕业生在北京工作,26.09%的毕业生在上海、广州、深圳及省会城市工作;52.32%有的研究生毕业生在北京工作,22.20%的毕业生在上海、广州、深圳及省会城市工作。整体看来,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地域差别不大,留京是主要去向,这个比例在北京高校中已经比较高了。

北京科技大学毕业生去向

北京科技大学毕业生去向

  (3)毕业生工作岗位专业相关性较高

  “专业对口,学有所用”一直是高校毕业生择业时考虑的主要因素。北京科技大学的毕业生总体来看,就业领域和学习内容相关度很高。

北京科技大学毕业生去向

北京科技大学毕业生去向

  3、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高

  (1)毕业生求职选择空间大,就业满意度高


  2013年,毕业生供需比达到1:6,学生就业选择空间较大。就业单位领域除钢铁冶金、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传统行业外,还覆盖国防工业、航空航天、汽车、金融、新能源、新材料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在已经就业的毕业生中,97.67%有的毕业生对自己的就业选择表示满意。

  (2)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综合素质满意度高

  根据《2013届大型双选会用人单位调查报告》显示,用人单位对北科大毕业生总体满意度达98.81%。96.99%的用人单位愿意考虑与学校建立长期招聘合作关系,用人单位最为满意的是专业知识(97.89%)、基础知识(96.45%)、敬业精神(94.33%)和协作精神(94.33%)。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