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北京科技大学 > 北京科技大学报考:报考热点问题
试题

资讯

试题

北京科技大学报考:报考热点问题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3-09 11:38:44

[标签:报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报考热点问题

  (1)每年提档比例是多少?


  答:根据生源情况,确定提档比例,提档比例一般控制在当地同类招生计划数105%以内。

  (2)录取专业时是否有专业级差?

  答:录取专业时,按投档考生的实际考分和专业志愿顺序,由高到低按"专业级差"方式依次录取,"专业级差"根据生源具体情况确定,一般为2至1分。

  (3)是否有第二专业和辅修专业?

  答:北京科技大学为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跨学科复合型人才的需求,鼓励和支持在校生在完成本专业(主修专业)课程的同时,修读其他专业,取得双学位、第二专业或辅修专业证书。双学位、第二专业均实行学分制管理,培养计划在大二至大四实施,采取集中授课或随班听课的形式教学,其中2012级修读双学位的学生共651人,第二专业39人。此外,学生还可以修读"学院路教学共同体"(共21所高校,含北航、北师大、北邮、北交大、农大、地大、对外经贸、华北电力等大学)的金融学、工商管理、艺术设计、法学、英语等辅修专业。共同体辅修专业年制两年,即4个学期。学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业,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在毕业后的一年之内完成。完成教学计划的学生,由学院路共同体与学生所在校联合颁发辅修专业证书。双学位和第二专业的学习的确比较辛苦,付出了同学们1.5倍以上的努力,当然有辛苦就会有收获。

  名词解释:

  双学位是指学生在校学习四年期间,修读与主修专业不在同一学科门类的另一专业的主干课程,并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的过程。

  在主修专业按期正常毕业、并获得学位的前提下,达到双学位专业毕业资格的,发两个专业合一的毕业证书,两个学位证书和相应的学习成绩单。

  第二专业是指学生在校学习四年期间,修读与主修专业不在同一专业类(可以在同一学科门类)的另一专业主干课程的过程。

  在主修专业按期正常毕业、并获得学位的前提下,达到第二专业毕业资格的,发两个专业合一的毕业证书,主修专业学位证书和相应的学习成绩单。

  辅修专业是指学生报名修读双学位或第二专业未能完成其全部学业,但取得了部分规定学分(大于或等于20学分)的情况。如果学生达到辅修专业结业资格,学校将发辅修专业结业证书和相应的学习成绩单。

  (4)是否可以转专业?

  答:入学后,专业不是问题,北科大有很宽松的转专业政策,你依然有机会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去实现那最初的梦想!很多人开始都觉得自己的专业不好,但是当他真正转入羡慕的专业时,才发现这个专业并不如自己想象的那样美好。想转专业的同学需要是大学一年级或二年级在校学生,并且不能是保送生,对成绩要求首先是无挂科,实际上每个学院都有自己的要求,比如材料学院和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就相对困难些整体而言,北京科技大学转专业还是比较容易的,2013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共批准239名本科生校内转专业。

  (5)大专业与大类招生相关问题。

  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按材料科学与工程大专业统一招生,两年后由学生自主选择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形与控制工程、材料物理、材料化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功能高分子材料、表面科学与工程七个专业方向之一进行学习。

  ②东凌经济管理学院按三个大类进行招生,分别是"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和"经济与贸易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包括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两个专业;"工商管理类"包括工商管理、会计学两个专业;"经济与贸易类"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两个专业。新生进校一年半后开始分专业学习,专业选择的原则基本是自愿与学院协调相结合,需要考虑学生在校前一年半的学习成绩。

  ③机械工程学院的机械工程、车辆工程两个专业按机械类统一招生;能源与动力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两个专业按能源动力类统一招生。按大类招收的学生入学后实行宽口径培养模式,一年半后学生将根据本人志愿和在校学习成绩进入不同的专业学习。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