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北京科技大学 > 北京科技大学报考:材料科学类专业介绍
试题

资讯

试题

北京科技大学报考:材料科学类专业介绍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3-09 11:41:47

[标签:专业介绍]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材料科学类专业介绍

  材料科学概述


  如果说乙烯的产量可以衡量国家的石油化工发展水平的话,那么材料科学的发达程度是大国实力的重要基础和衡量标准。说个外传,曾经看过一篇数据,记录的是从1937年到1945年这八年时间,中国、日本和美国的钢铁总产量,中国约5万吨,日本5000万吨,,美国是51000万吨,所以那个年代中国打的很艰苦,美国则可以迅速后发制人,只因为庞大的工业基础,有钢材才有武器装备。

  在现代在高科技方面,材料科学是航天、航空、信息、国防等高新技术进步的基础,小到一个计算机零部件,涉及到半导体材料和稀土金属的合金材料,大到火箭和航天飞机的发动机以及卫星的表面材料、舰船特种材料等都离不开材料科学的发展;在民用经济发展方面,简单到厨房的特种钢厨具、医院用的医学材料钛合金、建筑用的陶瓷材料、宝石鉴定等都有材料科学的应用。

  材料专业培养从事金属、无机非金属、高分子材料的制备与加工、电子封装技术等领域的高级研究和工程技术人才。材料专业的应用范围广泛,发展前景广阔。它作为21世纪的材料、能源、信息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在国家科学研究、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中占有重要地位。材料科学,进步一是科学,退一步是工程,是真正的追求科学和工程的人很好的选择。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