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中国人民大学 > 中国人民大学的学习生活
试题

资讯

试题

中国人民大学的学习生活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3-09 14:07:43

[标签:中国人民大学]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中国人民大学的学习生活

  中国人民大学在外界看来一直是以“一红二专”著称的,为了培养党的干部而建立,名字以“人民”命名,刚进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实事求是”四个大字,以表达对我党作风的忠实拥护。事实上,人大也是又红又专的,举个小实例,如果说北大的学生都去参加的讲座那很可能是国学大师的,北京林业大学的讲座可能是插花的,北京科技大学的讲座大致是“第XX届世界材料名师论坛”……中国人民大学很可能是某位政策专家或者高级官员来讲党的某个大会或者文件的重要思想了,这个时候往往要求所有同学都要参加,上级指示辅导员,辅导员指示班长,班长挨个宿舍通知……并且听讲座要认真学习,不许写作业!再举个小实例,人大的本科生从大一开始就入党热情非常高涨,一方面和毕业生去向有关,入党发展更好,另一方面也是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党委和团委不成文的要求,每个人都要积极的写入党申请,当然能成功的毕竟是少数,但是能不能成功是能力问题,写不写申请那就是态度问题了……

中国人民大学的学习生活

藏书馆

  人大的校园景致一年四季都很美丽,老的藏书馆颇有苏式(俄式)风格,前边大片的草坪大气而宽阔。文学楼、教学楼和图书馆都有独特的风格,整体风格简洁而低调。

中国人民大学的学习生活

文学楼、教学楼和图书馆

中国人民大学的学习生活

环境学院、音乐厅和报刊亭

中国人民大学的学习生活

人大的一勺池和校园小路

  在北京的各大高校中,新中国成立后建立的学校里,市区校区中校园景致最好的莫过于人民大学,夏天有喷泉和荷花,秋天有一片片的黄叶,冬天虽然萧瑟,也有道路两旁整齐的树木。学生业余生活非常丰富,操场和世纪馆是经常去的运动场所,世纪馆承办各种大型会议活动和比赛,条件自不必说,连篮球场都是塑胶的。人大的社团活动也很丰富,比较知名的如“人大自由人”,经常组织户外活动;音乐类社团,健身的游泳的等。

中国人民大学的学习生活

世纪馆和篮球场

  人大的教室宽敞明亮,学生上课主要是教学楼和明德楼群,明德楼群集中了新闻、外语、经管等各大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的学习生活

教学楼

  教学楼教室普遍比较大,这和人文社科类的教学方式有关。在楼道里有热水间,也有咖啡厅,同时有无线的网络。不过咖啡厅的消费的确不便宜,一份茶加一份点心人均消费最低得50以上,不禁让人感慨,在人大找女朋友都不容易,咖啡厅都未必去的起,可见,浪漫还真是奢侈的精神享受。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