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中国人民大学 > 中国人民大学报考: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介绍(3)
试题

资讯

试题

中国人民大学报考: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介绍(3)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3-09 14:25:18

[标签:中国人民大学]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公共事业管理(公共政策与人口管理)

  该专业主要培养面向21世纪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公共事业管理人才,要求学生既有扎实的公共管理学、社会学、人口学等学科的理论知识,熟悉社会管理的实务、技术与方法,又有很强的操作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适应政府和社会部门改进社会事务管理的需要,能够从事相关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核心课程:管理学原理、公共管理学、管理决策方法与技术、项目管理与评估、发展经济学、组织行为学、卫生事业管理、统计学、环境管理学、人口概论、人口统计学、人口管理、定性研究方法、社会调查方法、环境规划、社会老年学、抽样技术与应用等等。高年级学生将安排专业实习。

  就业方向:每年平均就业率在97%以上。从毕业生流向来看,主要是政府机关、文化宣传单位、教学单位、国内大型企业、科研单位、外企等等。此外,很多学生有机会赴国外著名大学深造,例如美国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杜克大学、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哥伦比亚大学、明尼苏达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以及我国香港科技大学等著名高校都有该院毕业生。

  据人大公共事业管理(公共政策与人口管理)本科生介绍,现在本科这个专业就业方向国内公务员,大部分考研或者出国,计生委政策是人大老师在负责,世界人口大会人大老师去参加,代表人口发展的预测权威专家。大一和大二的学习基础课,课程大部分纯人文社科类,全自己学习,只有期末考试。实习方面可以计生委实习或者各个企业里实习。

  这个专业推荐院校就不必详细说了,根据考生分数报考名牌高校即可,因为实力强的都是北大、人大、清华、复旦这类顶级大学。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