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北京师范大学 > 北京师范大学学校概况
试题

资讯

试题

北京师范大学学校概况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3-09 14:46:20

[标签:北京师范大学]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学校概况

  北京师范大学是我国首批“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并入选国家“珠峰计划”、“2011计划”、“111计划”。学校是新中国成立后首批国家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1992年被中共中央确立为中央直管副部级大学,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百年著名学府与世界知名高校。

  北师大创办于1902年,与北京大学共同发源于清朝光绪末年“戊戌变法”时期创设的京师大学堂,初名京师大学堂师范馆。1908年始独立设校,更名为京师优级师范学堂,1912年更名为北京高等师范学校,1923年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师范大学。2002年百年校庆之际,教育部和北京市决定重点共建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第九次党代会将北京师范大学列入支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

北京师范大学学校概况

北师大的木铎和校训碑

北京师范大学学校概况

北师大主楼

  作为全国师范类学校的龙头老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是北师大的校训,而木铎则是北师大的标志。“铎”出现于夏商,是一种以金属为框的响器,古代用以木为舌的木铎宣布政令,后来木铎就成了教师的指谓。《论语》记载:“天下之无道也久矣,天将以夫子为木铎”。后人将此说法扩展,称老师为执掌木铎的人,“木铎”是以一直作为北师大的校徽标志物。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