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北京师范大学 > 北京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
试题

资讯

试题

北京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3-09 14:58:30

[标签:北京师范大学]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北师大位于北京市三环,相比起北京那些位于郊区的高校而言,地理位置其实十分优越。东南西北四个门皆紧邻公交站和便利店。

  北师大的学生大多都勤奋踏实,校风朴实,学校建有8层图书馆,就藏书量而言,仅次于国家图书馆和北京大学图书馆。现有包括中外文图书、期刊、学位论文在内的馆藏印本文献357万余册。另外还有大量教育心理类书刊,包括清末至1949年出版的普通课程标准、教科书以及与这相配套的参考书;清末以来中央政府及地方有关教育事业的法规、文件、图表、报告;与新中国初等教育有关的一批教改资料。藏有教育部课题成果及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获奖图书。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古籍藏书也颇具特色,它主要以原国立北京师范大学和辅仁大学的旧藏为基础。古籍中以地方志和丛书的收藏最为丰富,成为特色中的代表。在馆藏古籍中,被列为馆藏善本的图书近3500种。以时代划分,宋刻及宋刻元明递修本4种,另有元刻本及元刻明修本27种。同时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还藏有十六至十九世纪的羊皮封面装帧的西文古籍,内容涉及哲学、宗教、文学、历史、地理等多方面。

  除此之外,北师大图书馆还藏有20世纪初期240余种珍稀期刊以及在京师文中收藏学校教师、校友的学术论著、全校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学校教师编写的各类教材,教育社科医学研究论文奖计划资助论文成果等。

  就图书馆的内部设施而言,北师大图书馆实行选座系统,每一层都配备有选座机,需要同学们刷卡选座后方能使用。同时每层都有接水处,二层以上有洗手间。同时图书馆夏天开空调,冬天有暖气,内部设施十分优越。图书馆每层的功能也各有不同,一层设有讨论区,二层三层为自习区,其中三层有多媒体电脑区,同学们可以在这里上网查资料。四层五层既配备有自习区,又可以借书。六七八层为闭架阅览区,在四五层借不到的书籍一般可以来这里查阅,但是不能外借。

北京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

  北师大图书馆一层大厅和三层自习区

  当然,为了方便同学们自习,学校的教室也为同学们敞开着。北师大的教学楼有教二楼、教四楼、教七楼、教八楼、教九楼和物理楼(教十楼),以及艺术楼和化学楼等。各个教学楼一楼的公告栏都贴有这一教学楼的教室使用情况,方便同学们查阅空教室进行自习。每层楼也均设有饮水设备和洗手间。

 北京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 

北师大教学楼一层公告栏

北京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

  北师大教七楼教室内部

北京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

  北师大教学楼饮水设备和教七楼外景

  北师大的饮食也不错,具有学五食堂、新乐群食堂和教工食堂,其中学五食堂以川菜为主,味道偏重偏辣,新乐群一共有四层,口味比较清淡,教工食堂的饭菜味道也不错,其中的面也很值得一吃。除此之外,学校还有合利屋、桂林米粉等小店方面迟来就餐的同学。由于学校女生较多,因此在去食堂的路上还有避风塘、蜜春堂等炸串和甜品店,以及猫眼、鲜果汇等饮品店,还有几家水果店供同学们购买水果和零食。但是最具特色的应该是"环保酷薯"这家小店,"环保酷薯"主要是卖香甜可口的烤红薯以及各种小零食,红薯片、红薯干都深受同学们喜爱,而店主"红薯大妈"热情开朗,酷爱唱歌,并且已经成功入围中央电视台《梦想合唱团》,作为20名北京队队员之一,为实现公益梦想而放声高歌。这种对于生活的热爱恐怕也是小店生意红火的原因之一。

北京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  

学五食堂和新乐群食堂外景

北京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
学五食堂和新乐群食堂外景

北京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

休闲小店

  由于师大的女生较多,因此住宿楼多为女生楼,并且安全设施十分完备。有些宿舍楼在四合院内,院门有人看管,进宿舍楼有两道需要刷卡的门禁。同时由于师大学生的勤奋刻苦,学校专门在宿舍楼内配备自习室和英语角,方便同学们自习和晨读。另外在宿舍楼旁就有洗衣房,便于同学们洗衣服。

北京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

宿舍楼外部院门

北京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

宿舍楼外景

北京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

宿舍楼内部门禁和楼走廊

北京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

宿舍楼一楼英语角和洗衣房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