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北京师范大学 > 北京师范大学优势专业
试题

资讯

试题

北京师范大学优势专业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3-09 15:01:35

[标签:北京师范大学]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北师大的优势专业主要是心理学、教育学和汉语言,另外数学、物理、化学等基础学科也是优势。

  北师大的心理学专业是全国第一的,也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和特色学科。学术带头人林崇德教授长期从事发展心理学和教育心理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北师大在这两个领域也是全国第一。而且我国国内心理学专业现使用的多数专业教材都是由北师大心理学院的专家和学者们编写的,足以见其在我国心理学专业发展上的地位。

  北师大教育学院的前身是京师大学堂于1902年创立的教育科,是中国最好的教育学院,教育学的实力在国内无校可比。中国教育学会会长、著名教育学家顾明远教授,著名中国教育史学家王炳照教授等遐迩闻名的专家在此治学。

  北师大数学学院拥有2名中科院院士和4名长江学者,属于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在国内享有盛誉,与科大、清华、山东大学等在伯仲之间。

学科

排名

学科

排名

哲学

7

教育学

1

理论经济学

13

心理学

1

应用经济学

24

体育学

11

马克思主义理论

6

中国语言文学

2

考古学

17

外国语言文学

11

中国史

2

世界史

7

数学

6

物理学

13

化学

17

天文学

4

地理学

1

系统科学

2

生态学

1

统计学

12

环境科学与工程

8

公共管理

7

艺术学理论

7

戏剧与影视学

2


  北京师范大学的前身是创建于1902年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至今已经有110年的办学历程,在这个过程中一直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大学,在75、85时期,也就是30年前,北京师范大学就是国家重点建设的10所大学之一,95期间又成为首批211工程建设的学校,在十五期间,作为985一期为国家重点建设,在目前国家确立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今年北京师范大学入围QS世界大学排行榜300强,是入围了内地8所高校之一。在中国校友网发布的2014年大学排行中,北京师范大学总排名是排在第11位。其中在各分项排名中,像大学的学科水平这一个排行在第六,在最具媒体影响力大学排行里排第七,在中国大学毕业生质量排行榜中是列第10位。另外北京师范大学在人大全国500强大学排行榜中列第9位。

  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历史学、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心理学、天文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影视学、地理科学、体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化学、环境科学、教育技术学、英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专业可以说是北京师范大学最有优势的特色专业了,这些专业为同类型高校相关专业和本校的专业建设与改革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国家品牌专业4个:特殊教育、历史学、地理科学、天文学。

  国家重点专业12个:教育学、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公共事业管理、英语、体育教育、国际经济与贸易、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化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