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高三生应该走读还是住校?

高三生应该走读还是住校?

2015-03-19 10:06:08新浪教育

  以下是家长“QQ”提问:

  专家您好!孩子本来住校,可前几天突然要晚上回家住,也不见有什么异常,回家后(回到家11点)也不看书直接睡觉。马上要高考了,这状态太让人心急了,我该怎么办?男孩,16岁,平时成绩也不错。孩子说晚上23点学校教室统一关灯,回到宿舍同学太吵又睡不着。去年高二时和现在一样,大冬天也要回家睡,结果年终考试成绩直线下降,今年如果还是这样,真能把人急死,开年就要高考了呀!现在还不敢吵他,该怎么办?让他住学校,他说又不吃,只借家里的床睡一晚上不行呀。从高三开始,每个星期天都要补二个小时的英语,剩余时间就在家里上网,到现在也没有多大效果,英语成绩在90分左右。请问家长该怎么做?谢谢!

  高考全科名师祝云天解答:

  您好,我觉得学生住校或者走读仅仅是一个形式,哪种形式有利于自己能提高成绩就选择哪种方式。但是从您的字里行间看,孩子补完英语并且还要上网,由此可见,补习英语也是一个形式,上网预示着孩子不够专心去做学习相关的事情。从两个大的方面来调整,一是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如果一个学生仅仅是在形式上做事情,肯定是对自己要求不够,或者是被动的要求,同时90分的英语成绩也不能称为“不错”毕竟是刚及格线。二是建立明确的目标。只有目标明确,才能更好的利用时间,加上对自己提高要求,相信还是能改变这一状态。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