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院校动态 > 去上海上大学:说说上海这座城市的独特风情

去上海上大学:说说上海这座城市的独特风情

2015-03-24 15:13:39高考帮

  声明:以下内容为高考帮原创,仅供高考网使用,未经允许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中国第一大城市

  上海是中国第一大城市,是中国的经济中心和金融中心。

  政府运做相对比较透明规范(比内地),适合企业的窗口或总部的设立,有利于企业(大、中)的发展。因此,这里有非常多的世界级的大企业落足。

  少行政,国际化

  上海是个行政口号缺失的地方,行政机构服务效率较高。服务业发达,公共服务和商业服务都很不错。

  同时,上海是亚洲最国际化的城市之一,外国人自如地生活在这里,从出租车司机到城市的绿化师都会简单的来几句英文为你指路。

  陌生人社会

  上海是陌生人社会,是一座没有中轴线的城市,这里没有哥们义气,没有复杂的社会关系,甚至可以说“人情味比较淡”,这里,只讲究经济利益、商业规则、契约精神。

  交通方便快捷

  网友感叹:公共交通系统是国内最便捷,最发达,最成熟,最人性化的!公交车地铁价格不贵,机场都能到,换乘也很方便。

  同时,上海的对外交通也很发达,铁路、水路、公路、航空、轨道等方式,可以很方便地规划去往世界任何地方的路线。

  适合闯荡打拼

  在上海打拼的人,过着快节奏的生活。上海人工作第一消费第二,很少把时间用于看电视和闲聊天,坚持工作优先的时间表,少运动、吃快餐、加班等等,是多数白领的生活状态。因此,这里适合有梦想敢打拼的人,想要过悠闲舒适的田园生活的人,这里不是好选择。

  气候温润,空气质量差

  空气不太好,这几年雾霾也很多。不过靠着海边,气候温和,雨水较多,有点潮湿。冬天不太冷,不穿羽绒服也可以。极端最高气温40.8,极端最低气温-12.1℃,春秋较短,冬夏较长。

  饮食口味偏甜

  上海人称的本帮菜指的是上海本地风味的菜肴,特色可有用浓油赤酱(油多味浓、糖重、色艳)概括。常用的烹调方法以红烧、煨、糖为主,品味咸中带甜,油而不腻。

  城市繁华,物价高

  上海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繁华大都市,好吃好玩儿的地方很多,商业中心遍布城市各处。但同时,上海的物价也是比较高的,房价也处于全国很靠前的位置。

  就业机会多,人才也多

  上海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能提供很多就业机会,工资也高。但同时,上海有很多非常知名的大学,高素质人力资源丰富,且有一定的富裕度,就业竞争也会比较大。

  上海遍布的机会,公平的环境,密集的文化输出,吸引了很多外来人口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才,外来人口很多,城市更加活力和包容。

  高考帮,一款对你最有价值最有帮助的App!海量内容,等你来体验,下载方法如下:

 

    第一种:安卓下载    ios下载

    第二种:扫描即可下载安装

[标签:上海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