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动态 > 香港浸会大学4月18日在京召开2015本科招生会

香港浸会大学4月18日在京召开2015本科招生会

2015-03-24 15:30:10香港浸会大学

  从香港浸会大学北京办事处获悉,该校2015年内地本科招生已经开始。浸会大学将于2015年4月18日(周六)上午10:00在北京101中学举行公开招生说明会。此说明会将由大学官方举办,面向社会公众开放,考生和家长均可参加。届时,浸大招生总负责人苏国生教务长将亲临现场,全面解析最新招生政策,并解答考生问题。

  浸大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公立大学之一,获政府授权颁发博士、硕士、学士及副学士学位,全英文授课。2014年QS亚洲排名第45名,也被知名新闻网站Asian Correspondent评选为亚洲学生首选的“全球十大新闻学院”之一,成为唯一入选的亚洲院校。浸大是一所文理型综合大学下设文学院、理学院、传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中医药学院、社会科学院和视觉艺术院等七大学院。

  一、招生计划

  香港浸会大学实行自主招生,不占用高考志愿,有意报读者需通过香港浸会大学官网直接向大学递交入学申请。

  二、申请方法

  1. 申请时间:2015年1月19日至6月1日。

  2. 申请者需通过大学官网唯一途径递交申请: http://www.hkbu.edu.hk/mainland/app

  3. 申请费:港币400元 (申请费用缴交后概不退还)

  三、选拔程序

  1、面试资格:申请人必须在应届高考中达到所属省市第一批重点高校分数线(一本线)或以上,同时英语分数达110分,工商管理学院的英语要求为120分。江苏省自2008年起实行新高考制度,其考生需满足高考分数达一本线或以上,英语达90分或以上以及至少两门选修科达A级或以上。根据以往经验,符合面试基本资格的申请者人数众多,校方会参照考生的高考成绩和专业选择,择优面试。

  2、面试地点:北京、上海、广州    

  l  面试时间:2015年6月30日(暂定)

  l  面试语言:以英语进行,部分专业如中医学及生物医学等辅以普通话进行。

  l  面试形式:个人面谈或小组讨论,主要评核考生的英语能力、个人素质及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包括沟通能力、表达能力、组织能力、批判思维、解难技巧等。

  四、录取标准

  各学院的录取标准不一,具体安排详列如下:

学院/专业 入学面试 录取标准
文学院——文学士 × 国家统一高考成绩
文学院——音乐文学士 以国家统一高考成绩及入学面试表现综合评估,择优录取。
工商管理学院 以国家统一高考成绩及入学面试表现综合评估,择优录取。注:若高考成绩非常优异,或获豁免入学面试及直接录取。
中医药学院
传理学院 以国家统一高考成绩及入学面试表现综合评估,择优录取。
理学院
社会科学院
视觉艺术学院

  五、2015年招生日程

  1. 报名时间:2015年1月19日开始接受入学申请

  2. 招生说明会日程:3月至5月在各省举办招生说明会

  http://cn.hkbu.edu.hk/mainland/index.php?action=view&id=16232

  3. 截止时间:2015年6月1日

  4. 面试时间:2015年6月30日(暂定)

  5. 录取时间:2015年7月上旬

  六、奖学金计划

  1. 入学奖学金人选是由校方从申请人中甄选,考生无需另行申请。大学将以高考成绩及面试为评核基础,各学院内综合表现最优秀且英语成绩达120分或以上的学生有机会获颁入学奖学金。大学向申请人发出录取通知时,将一并通知申请人是否获颁奖学金及奖学金金额。全额奖学金:每年17万港币,为期四年。

  2. 大学还另外设立了1.200多个奖学金供学生申请。过去几年,不少内地生均在学业上取得骄人成绩,更有个别表现卓越的学生个人独得多项奖学金。

  七、学费

  2015/16学年入学全年学费12万港币(分上、下学期缴交)。该费用日后或会调整,大学将另行通告,有关学生舍堂宿费详情,请参阅大学学生事务处网页。

  八、咨询方式:

  香港浸会大学 教务处入学组

  电话:852-3411 2220

  传真:852-3411 7373

  电邮:mainland@hkbu.edu.hk

  地址:香港九龙塘香港浸会大学教学及行政大楼701室

  香港浸会大学北京办事处

  电话:010-84981812

  传真:010-84988773

  电邮:bjoffice@hkbu.edu.hk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8号汇宾大厦A座1106室

  香港浸会大学内地事务处官方:http://cn.hkbu.edu.hk/mainland/

  香港浸会大学新浪微博:@香港浸会大学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