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中央财经大学 > 中央财经大学学校概况
试题

资讯

试题

中央财经大学学校概况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4-07 16:46:21

[标签:大学]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学校概况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首批试点高校。学校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创办的第一所新型高等财经院校,历经中央税务学校、中央财政学院、中央财经学院、中央财政金融学院等发展阶段,1996年更名为中央财经大学。长期以来,学校秉持"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传承"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9万余名各级各类高素质人才,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

中央财经大学学校概况

学院南路校区环境

  学校有两大校区,学院南路校区占地面积141962平方米,沙河校区占地面积789798平方米。截至2013年12月,全校教职工1575人,学校现有全日制学生14682人,其中本科生9787人,硕士研究生3971人,博士研究生614人,留学生310人。目前新生本科生大部分在昌平的沙河校区,研究生和中外合作项目主要在学院南路校区。

  学院南路校区面积比较小,人口密度较大,所以生活条件相对拥挤,但是在北京二环属于黄金地带,和中关村与金融街都比较近,为财经类学生学习、实习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沙河校区是新校区,在基础设施方面要好于学院南路校区,校园环境更为优美,春夏花香鸟鸣,十月秋水长天,冬季银装素裹。

中央财经大学学校概况

沙河校区环境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