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院校动态 > 上海科技大学增招百人——访校招生负责人杨旸

上海科技大学增招百人——访校招生负责人杨旸

2015-04-07 16:58:41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许卉

  上海科技大学日前公布2015年本科招生简章。今年是上科大第二年招收本科生,相比去年首次招生,今年学校的招生政策有什么变化呢?记者采访了该校教学与学生事务处处长杨旸。

  记者:和去年比,今年上科大的招生有哪些变化?

  杨旸:学校今年将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河南、四川、辽宁、贵州、云南等12个省(市)开展本科招生,其中辽宁、云南、贵州3个省是新增的招生省份。

  学校计划在12个省市招收300名本科生,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约100人。学校将根据招生计划,结合“校园开放日”报名情况确定各省招生人数。

  今年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学校“校园开放日”的选拔时间从高考前移到高考后出分前。由于学校的招生范围扩大了,因此“校园开放日”将在全国多地分批举行,为入选的学生提供多个日期选择,考生可以就近选择一个面试地点。今年将会有更多上科大教授参与本科新生选拔和招录。在招生专业和“校园开放日”综合面试的组织上,上科大的做法与去年一样。

  记者:上科大今年在京有哪些专业招生?是否设有专业级差?

  杨旸:学校2015年将按照理科实验班、生物科学(实验班)、电子信息科学(实验班)等3个方向招录学生。学生入学时不分专业。学生入学一年后,学校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公开、公正的再次选择专业的机会,转专业时主要看学生兴趣,成绩作为参考依据。

  理科实验班包含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3个本科专业;生物科学(实验班)包含生物科学1个本科专业;电子信息科学(实验班)包含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个本科专业。

  记者:考生报考上科大要准备哪些材料?

  杨旸:所有报考上科大的考生都要在线报名、提交申请材料。学校报名系统开放的时间截至4月30日。

  考生要在线提交的材料包括:1封800字左右的自述信、1-2封推荐信(由班主任、任课老师或课外活动指导老师阐释考生的特点和推荐理由)、高中成绩单、高中学业考试成绩单或证明材料、其他反映考生自身特点的材料。

  考生准备申请材料,关键是要写出自己的兴趣和特点,最好用实际的例子去打动评审教授。

  记者:对“校园开放日”,考生要注意哪些事项?“校园开放日”面试成绩和高考成绩如何结合?

  杨旸:上科大的校训是“立志、成才、报国、裕民”。学校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都贯穿着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的办学使命。体现在招生上,我们的“校园开放日”没有笔试环节,而是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考察考生在科学创新、批判思维、人文素养、沟通协作及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综合素质。

  上科大录取考生时,按照高考成绩加上“校园开放日”综合面试成绩,形成总分,择优录取。对于有特殊学科天赋、创新潜质的“偏才”,学校招生委员会将在“校园开放日”综合面试成绩中给予充分考虑。“校园开放日”的综合面试成绩设为三个加分档,分别是A档(60分)、B档(40分)、C档(20分)。根据招生规则,获得上科大“校园开放日”综合面试成绩的考生在高考志愿填报时,要在提前批次第一志愿填报上科大,否则加分成绩无效。此外,考生也可以通过高考“裸考”报考上科大。

  记者:去年首届本科生的生源质量怎么样?您对考生报考上科大有什么建议?

  杨旸:我们首届本科生的高考“裸分”成绩已达到“985工程”高校的中上水平。他们胸怀梦想、个性鲜明、目标明确,入学以来学习刻苦,积极向上,活泼主动,已组建了22个学生社团,取得一系列优异的成绩。我们非常欢迎认可上科大办学理念、综合素质好的高三生报考。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