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考模拟题 > 高考语文模拟题 > 正文

2015年北京高考各区一模大作文题目及对比分析(3)

来源:智康1对1 文章作者:郑会英 2015-04-07 17:12:41

[标签:一模]


  顺义

  五、本大题共2道小题,共60分。


  29.微写作(10分)

  仔细观察下面漫画,在下面三个题目中任选一个(在答题卡上所选题号后的□里画V),按要求作答;不少于150字。

2015年北京高考各区一模大作文题目及对比分析

  ①向你的同学转述这组漫画的内容。要求具体、形象、生动。

  ②写出这组漫画说明的道理,带给你什么感悟?要求观点鲜明,有理有据。

  ③假如你是画中人,请写出你在整个事件过程中的内心感受。要求感情真挚,富有个性和文采,可以写成诗歌。

  30.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在答题卡上所选题号后的□里画V,然后作答),按要求作文。(50分)

  ①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

  生活进入互联网时代,每一个账号,都是一个小小的媒体。人人都可能有麦克风,人人都可以是记者,人人又都是主编,是新闻传播者。我们可以发微信、转微博、评新闻……不同的信息、观点、态度,在互联网上汇成了信息的海洋。

  面对汹涌而至“自媒体”时代,你想到了什么?产生了哪些思考?请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除诗歌外,文体不限。不少于700字。

  ②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

  早在1986年,意大利记者卡洛·佩特里尼就发起了“慢餐运动”。著名作家米兰·昆德拉曾在书中提问:“慢的乐趣怎么失传了呢?”阿尔卑斯山谷中,在一条风景极佳的大路上,有一条标语:“慢慢走,欣赏啊!”

  以上材料引起你哪些联想?怎样的思考?请自选角度,写一篇文章。题目自拟;除诗歌外,文体不限;不少于700字。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