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考模拟题 > 高考语文模拟题 > 正文

2015年北京高考各区一模大作文题目及对比分析(4)

来源:智康1对1 文章作者:郑会英 2015-04-07 17:12:41

[标签:一模]


  朝阳

  五、本大题共 2 小题,共 60 分。

  23.微写作(10 分)


  阅读下面文字,从三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不超过 150 字。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姓名和校名。

  “学霸,学霸,你要去哪里呀?明天考试到底会考什么?学渣,学渣,你不要再看啦! 看完也记不住呀!”这是网友将流行歌曲重新填词翻唱的《学霸去哪儿》。“学霸”和“学渣”是一种调侃的称呼,分别指那些学习特别好和特别差的人。

  ①你身边一定会有典型的“学霸”或“学渣”,请用生动的语言?绘出其中一位的形象。 要求特点突出,形象鲜明。

  ②有人认为这首歌“包含着学渣的自嘲,纯属娱乐,毫无意义”。你是否同意?请写一 段文字表达你的看法。要求理由充分,条理清晰。

  ③高考临近了,你有什么话想对身边的“学霸”或“学渣”说吗?请以“X X,我想对你 说”为开头写一段话。要求感情真挚,语言得体。

  24.作文(50 分) 阅读下面文字,从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文。

  ①文题一

  “点赞”一词源于社交网络的一项功能,多用来表达对别人的赞同、喜爱、支持等。2015 年元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 央电视台发表的新年贺词中说:“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

  你在生活、学习、与别人交往过程中,是否曾为某人或某事点过赞?对此你有怎样的感 受和思考?请联系实际,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自定文体(诗歌除外),写一篇不少于 700 字的文章。

  ②文题二

  美国作家格拉德威尔在自己的书中提出了著名的“一万小时定律”:“只要经过一万小时 的正确练习,普通人也能成为某个领域的顶尖专家。”有人质疑:“既然诀窍这么简单,为什么多数人仍然是普通人?”格拉德威尔回答说:"诀窍虽然简单,但却很少有人能够做到。”

  以上材料引发了你哪些思考?请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自定文体(诗歌除外),写一篇不少于 700 字的文章。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