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考模拟题 > 高考语文模拟题 > 正文

2015年北京高考各区一模大作文题目及对比分析(5)

来源:智康1对1 文章作者:郑会英 2015-04-07 17:12:41

[标签:一模]


  丰台:

  26.微写作(10 分)


  从下面三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不超过 150 字。

  ①回首在校的生活,什么是你最美的风景?请写一段文字,再现这属于你的最美风景。 要求描写具体,感情真挚。

  ②国服是代表一个国家的服饰。例如,日本的国服是和服,韩国的国服是朝鲜服""中国 是否也需要国服,请说说你的看法。要求观点鲜明,有理有据。

  ③今年,中国将举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 70 周年阅兵仪式。按照世界 各国进行阅兵的惯例,将会组成抗战老兵方阵。请你写一段文字,表达你对抗战老兵的 敬意。要求感情真挚,富有文采。

  27.作文(50 分)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 ....,按要求作文。

  ①下面这幅题名为"捷径"的漫画,引发了你怎样的联想和思考,请自选角度、自拟题 目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诗歌除外)。不少于700 字。

2015年北京高考各区一模大作文题目及对比分析

捷 径

  ②蒋英由诸多“头衔”:钱学森夫人、金庸表姐、比赵雅芝还美的女人。而排在这之后的,才是她毕生所追求的东西--声乐教育家和高音歌唱家。

  这个舞台上独一无二的女高音,在台下却少有独唱的机会。人们津津乐道着她的家世, 她的美貌,她和钱学森的爱情,却很少想起真正属于她自己的事。面对这些,她只是淡淡地 说了一句:“我自己就是艺术家、声乐教授。”

  上述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联想和思考,请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诗歌除外)。不少于 700 字。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