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中央财经大学 > 中央财经大学的学习生活
试题

资讯

试题

中央财经大学的学习生活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4-07 17:50:20

[标签:大学]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央财学院南路校区住宿条件一般,目前无空调,热水也没有,宿舍六个人,上下铺,和其他学校比起来会有些拥挤,女生多个阳台。由于宿舍楼建设时间不短了,所以需要限电,目前看来,短期内安装空调可能性不大。沙河校区的住宿条件比本部好的多,四人间,装修好,没有独立卫浴。

  沙河校区的食堂分为普通食堂和清真食堂,学生普遍认为饭菜质量还是很好的,除了各类主食和热炒、还有糕点和各类风味小吃,每天消费40左右,在北京高校中属于较高水平。东区食堂更大,有三层,一层相对最便宜,二层稍贵,各种特色的比较多,三层最贵,同学小聚的时候也可以考虑。一层主要就是各种盖饭和主食,二层有麻辣香锅和桂林米粉三层有火锅,可以专门点菜的餐厅,什么凉面 方便面 咖喱饭 烤肉拌饭之类,夏天有荷叶饭……

教室和礼堂



沙河校区的宿舍和食堂

  央财的学生社团活动十分丰富,比较有影响力的比如兴趣类的未央舞蹈社、演讲与口才协会、吉他社、光影动漫社,体育类的新起点足球社、酷飞篮球社、武道社、微粒波排球社,公益类社团的新长城自强社、星火农村发展促进会、绿岩环保协会、青春红丝带等等。这些丰富多彩的社团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开拓了同学们的事业,也对给了大家增进友谊、培养兴趣爱好的机会。

  央财的沙河校区对新生来说是一个静下心来学习和搞研究的好环境,这在喧嚣的都市中显得颇为难得。学生学习非常踏实,像财政学、会计学、金融类的学生更是忙碌于各种考试和实习中,稍有不慎就可能赶上补考,那就灰溜溜了。在央财,每个专业都要必修或选修经济学原理、管理学原理和会计学基础,而用人单位也将默认毕业生具有基本的经济学素养和管理学素养,这个其他学校的毕业生都没有相关预期。这一点从央财的专业名称也可以看出来:体育经济与管理、经济心理学、财经新闻、财经英语、电子商务、金融数学等。

  央财的国际经贸中澳班四年学习210学分,比其他专业相当于多学了一年的内容,加上英语学习,压力比较大,而其他专业的学生也经常修双学位,以增加个人学识,为未来求职增加筹码。央财学生对各类考证非常热衷,比如国内注册会计师(CPA)、注册金融策划师资格(CFP资格)、特许金融分析师资格(CFA)、精算师(FSA)、国际金融风险评估师(FRM)等,英国皇家特许注册会计师(ACCA)光看这些证书就顿时觉得高大上!所以央财的学生无论是读研还是就业收入、发展前途,都让其他学校学生艳羡不已。

  关于双学位,央财拥有金融学、会计学和法学三个双学位,分别属于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三个一级学科。一般来说,在主学位平均绩点达到2.0且双学位学分修满的情况下将会在毕业时被授予双学位。一般来说选择的双学士学位不能和主学位一样,如主学位属于经济学则双学位不能选择金融学(属于经济学)。双学位需要缴费,按学分缴费,其中金融学和会计学大约需要10000元左右,法学则接近20000元。双学位的授课时间是大二和大三两学年四个学期,教学内容并不重,金融和会计两个学科采取网上授课的方式,而法学在每周六实体授课。

  关于转专业,央财每一届都可以在大一快结束时候选择转专业。经过相关选拔后将学籍转入新的专业学习。不同的专业转专业要求不同,但是都要求绩点,有些要求绩点高,有些要求低,有些要求英语成绩,有些要求数学成绩,有些还要求高考成绩,差异性比较大。想要转专业到金融学和会计学等大家都想去的专业,要求会非常高,要求学生在所在专业绩点(也就是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甚至可以说是数一数二,要求你的英语成绩达到相当高的水平,而在英语分班考试中分到A班和选拔英语实验班时被选拔到英语实验班可以得到加分。转专业的同学基本上在一年内十分努力,基本放弃其他课余活动,全情投入去学习--都是全国各地的优秀学生,智商都很高,所以努力很重要。虽然很努力,但是转专业成功率很低,因为许多时候即使你达到了要求也不能被选上,因为一个专业只能去不到三个人,但是会有十几个符合条件的人去申请。转专业是一个投入大,成功率低,有很大可能性受到刺激的事情。如果有这个战斗力,不如去考虑下考ACCA证书。另外据央财毕业生证实,只要是相关专业,就业的时候很多企业不会严格限制,况且保研和考研还可以转,所以转专业是否有必要就看个人想法了。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