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北京外国语大学 > 北京外国语大学特色专业介绍
试题

资讯

试题

北京外国语大学特色专业介绍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4-10 13:26:36

[标签:高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6.1英语

  北外毫无疑问是全国英语教育水平最高的。从前外交部长李肇星到主持人杨澜、许戈辉,都是北外出来的。北外的本科就有很多资格很老的教授,比如朱鑫茂(语音非常厉害,他给你指点一个学期你就会发现自己的发音地道了许多)、吴青(冰心的女儿)等等。外教不少,但是北外最引以为豪的就是号称中教都相当于外教。这些大一的时候学校一定会给同学们介绍。

  6.2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堪称北外课程最多的学院,因为学生在这里除了要上和英院一样的各种英语课程外,还要学习相应的经济管理学专业知识,相当于学了双学位,使国商培养出的复合型人才,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更具有优势!

  6.3高级翻译

  学院正如其名字一样,就是为培养高级翻译人才而设立的,它还是联合国翻译员培训部,为联合国培养了大量的同声传译和笔译人才。

  6.4王老师关于几个小语种的学习建议

  目前最热的小语种显然是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无论是分数还是报考人数以及学生家长的咨询情况都能感受到,然而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为何火热却是一般人没想明白的,真正的原因并非是我国和上述两个国家的外交外事活动发展突飞猛进,而是因为我国和南美洲的发展非常迅速,无论是经济还是政治,目前看来都是很有前景的。文科同学可能更容易理解些,因为南美洲很多地方曾经是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殖民地,所以这两个讲这两个语系的国家还是不少的。学这两个语系无论是我国的外交外事部门还是国际贸易都是很有前景的。

  德语这个专业在北外和同济都是实力很强的,从目前调研结果和社会认可度来看,北外的语言学类教学实力是绝对占优势的,学术方向北外是很好的选择。然而德语和其他语系是有区别的,区别不是语言本身,而是使用范围,举个例子,英语之所以是世界语言,是因为英国曾很多殖民地,(包括美国和澳大利亚);葡萄牙语和西班牙语之所以在南美洲是很普遍的语种也是因为历史问题;而德国,我们都很少听说这个殖民问题,所以世界上讲德语的国家很少,学了德语打交道的主要对象还是德国人,所以学德语是为了进德国企业或者中德外交外事工作,如果是外交外事工作那么哪个学校学德语差距不大,但是德国企业主要是制造业(奔驰、宝马、机械设备、精密仪器、特种材料),光懂语言是不够的,如果有工科基础那必然会如虎添翼,这样来看,同济的德语不仅历史悠久,而且工科基础扎实,毕业生非常适合德国企业。正因为德语的特殊应用范畴,所以同济多年来一直不招收文科生,(2014年开始计划在上海和江苏等省份招文科生了)。各位同学和家长可以根据个人需求来合理选择,无论北外还是同济都是一流的大学,孩子的前途都是很光明的。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