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中国石油大学 > 石油相关类专业介绍
试题

资讯

试题

石油相关类专业介绍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4-10 13:56:18

[标签:高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对于中国石油大学,大部分专业都和石油行业相关。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

  培养能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基础扎实、知识面广、能力强、素质高、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能从事陆上及海上油气集输、油气管道输送、油气储存与销售、城市燃气输配等工程的规划、建设、生产运营方面工作,并具有一定科学研究及技术开发能力的高级技术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

  学制四年。主要课程:工程流体力学、传热学、工程热力学、泵与压缩机、输油管道设计与管理、输气管道设计与管理、油气集输、油库设计与管理、城市燃气输配等。

  油气储运工程是国家重点学科,建有油气储运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

  石油工程专业

  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较强的计算机、外语应用能力,掌握石油工程基本技能,能在石油工程领域从事工程设计、生产施工、科学研究与科技开发和生产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主要就业于国家各大石油公司及相关科研部门,从事生产、管理与科研工作。

  学制四年。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程序设计语言、化学原理、工程流体力学、工程力学、钻采机械、地质学、钻井与完井工程、采油工程、油藏工程等。

  中国石油大学这个专业以油气井工程和油气田开发工程两个国家重点学科为依托,是国家级特色专业。

  本专业专门录取部分俄语考生。

  海洋油气工程专业

  培养具备海洋工程知识,掌握油气开发理论与方法以及海洋钻完井、海洋采油与油气集输等理论与技术,能满足21世纪海洋石油工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以适应我国海洋石油工业的发展需要。毕业生主要就业与海洋石油相关公司及科研部门,从事生产、管理与科研工作。

  学制四年。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流体力学、海洋环境、油田开发工程、采油工程、钻井工程、海洋石油工程、海洋油气钻采装备、海洋油气集输、海洋平台工程。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化工专业基础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以面向能源化学工业为特色,毕业后能在炼油、化工、能源、轻工、环保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化工过程软件开发和科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学制四年。主要课程: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化工热力学、化工过程分析与合成、化工过程控制、石油炼制工程、化工工艺学等。

  本专业以化学工艺国家重点学科为依托,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

  对于中国石油大学,大部分专业都和石油行业相关。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

  培养油气资源综合勘探与油气田开发地质工程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高级工程管理人才。毕业生具有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发展潜力大等特点,可从事油气资源勘探开发以及其它地质工程方面的科研、教学和管理等工作。

  学制四年。主要课程:矿物岩石学、沉积学、构造地质学、石油天然气地质与勘探、油气地球化学、油气田地下地质学、地球物理勘探、地球物理测井等。

  本专业以矿产普查与勘探国家重点学科为依托,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

  本专业专门录取部分俄语考生。

  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

  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力学基础和较强的计算机、外语应用能力,掌握现代船舶与海洋石油工程研究、设计、建造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并能在船舶与海洋结构物研究、设计、施工、检验、使用和管理等部门从事技术和管理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员。毕业生主要就业于与船舶修造、海洋石油工程相关部门,从事生产管理和科研工作。

  学制四年。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程序设计语言、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流体力学、船舶结构力学、波浪力学、机械设计基础、船舶原理、船舶设计原理、海洋平台工程、船舶与海洋结构物建造技术、海洋油气工艺技术等。

  应用化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系统、扎实的化学基础理论、实验技能和化学工程基础,系统掌握石油化学、油田化学、精细化工和高分子材料等方面专门知识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毕业生可在石油、石化行业及其它与化学化工相关领域的生产单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科学与技术研究、工程设计、工艺和产品开发、分析测试、教学和生产管理工作。

  学制四年。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化工原理、石油化学、油田应用化学、精细化工工艺学、高分子合成原理与工艺、催化作用基础等。

  本专业以工业催化国家重点培养学科为依托,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

  环境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环境科学基础理论和相关学科知识,能够从事石油及化学工业的污染控制与环境影响评价、安全卫生评价、治理规划设计、科学研究和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主要到石油、化工等行业的生产和科研单位以及大专院校从事环境保护方面的生产、管理和科学研究工作。

  学制四年。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环境工程原理、环境工程监测、环境化学、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质量评价、水处理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工程等。

  本专业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环境化工)授予权。

高考报考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类专业中国大学排行榜

学校代码及名称

学科整体水平得分

11414 中国石油大学

95

10615 西南石油大学

85

10220 东北石油大学

76

10491 中国地质大学

10489 长江大学

70

10705 西安石油大学

68

10148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65

10292 常州大学

63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