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上海交通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的学习生活
试题

资讯

试题

上海交通大学的学习生活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4-10 15:18:52

[标签:高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在生活和饮食方面能与上交大条件媲美的高校在我国大陆地区屈指可数。

上海交通大学的学习生活

上交食堂外景  

    上交大学生一直认为自己学校的饮食是最好的,六个餐厅都是独栋的小楼,每个餐厅又分为不同的小单元,经营着国内国外、大江南北的各种特色食品,各种面食、甜点、炒菜、炖菜、比萨、牛排等自不必说,连粽子、山药、蛋挞、布丁、各种果汁、咖啡等都一应俱全。

上海交通大学的学习生活

上交食堂内景

  餐厅环境优雅,就餐时间人潮涌动,却井然有序。不过上交大的饮食消费相比其他院校有些小贵,女生每天30左右,男生40-50为宜。在上海这样小资的城市,咖啡厅是必不可少,在上交校内随处都能喝到各种可口的咖啡,在一个有阳光的窗前,点一杯咖啡读书也是一种惬意的生活。咖啡厅里各种冷饮和沙冰、奶昔,座位旁边有充电电源,在这里上网和图书馆是一样的,这个时候才会感受到上交大的校园无线网络是多么的方便!

上海交通大学的学习生活

餐厅和咖啡厅

  上交大的住宿条件很好,四人间独立卫生间,上床下桌,网络全免费,校园覆盖wifi,免费网络让兄弟院校的复旦和上财学生非常羡慕。

上海交通大学的学习生活

上交大的宿舍居住区域

上海交通大学的学习生活

校园生活区域

  上交大作为我国顶级综合性大学,学生的日常学习是紧张而忙碌的。尤其是机械动力和电气信息这样的传统"大牛"学院,学习生活简直是高中寒窗的继续,不过辛苦的付出会在毕业的时候1:10以上的供需比例中得到回报的。

上海交通大学的学习生活

纳米学院和数字媒体学院  

    对大一学生来说,最难的科目不是数学、物理,而是英语,上交大的本科大一英语要求较高,基本上考试难度略高于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内容,这对上海本地生源尚且有一定难度,对其他地区生源的同学来说就更困难了。英语听力考试中经常会有这样的情景:听力考试开始后,喇叭里播放的是美国一个小酒馆里的情景,就像《老友记》中两个朋友见面HELLO之后就在背景音乐中不停的笑,边笑边说几个词,于是我们的同学也跟着笑,备感亲切,过了一会,对话主角不笑了,开始问问题了……所以大一新生往往会担心这个科目考试挂掉,并且有的同学不只挂一次,还有第二次。

上海交通大学的学习生活

海洋学院和电气学院  

    上交大在学生转专业方面规定非常开放,只要不挂科就可以申请转,一般而言只要同学们付出自己的努力,就可以转入自己更喜欢的专业,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同学入学的时候可能想转,但是辛勤学习了一年才得到了比较好的成绩,转专业的话就得大部分重新开始,这个代价比较大,况且学了一年之后对自己的专业也有了认同感,也未必还会想转专业了。在上海这样对外开放走在国内前沿的城市,诸多外企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或者金融机构对上海交大的毕业生也放开了专业限制,他们更相信上交大的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很多招聘岗位是没有专业限制的,这也促使一部分同学不再想转专业。出于建设国际化、研究型大学的需求,上交大近年大幅提高了本科毕业生直博的比例,减少了保送研究生的比例,这有利于提高学校留住高水平人才的能力、同时也为科研的持续性提供了制度上的保障,毕竟一个项目需要数年甚至十数年的长期积累。这样上交大的本科想读研就很可能只有自己考或者直接出国了,当然上交大的在国际上的名气还是为学生出国提供了很大便利的,上交大的学生尤其喜欢美国和英国、香港地区。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