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上海交通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生去向
试题

资讯

试题

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生去向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4-10 15:38:55

[标签:高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上海交通大学是研究型大学,本科生人数和研究生人数相当,博士生比例也比其他院校要高。2013年毕业生分布如下:

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生去向


  在男女比例方面,本科生和博士生,男生大概是女生的两倍,研究生比较接近些。之前一直有人觉得女博士很另类,其实在一流大学里,女博士也很正常,我们从人数比例上能看出来,博士的男女比例和本科男女比例基本一样的,也就是说男生女生在学业上的意向没有太大区别。

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生去向


  上海高校由于地理环境和社会环境,普遍国际化程度较高,学生出国热情高涨,并且本科阶段出国交流都是很普遍的,可以说上海的地理位置是有很大优势的。

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生去向


  上交大的本科生本科生中上海生源占35%,加上上海的本身经济发达,为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前景,毕业生留上海比例较高。总体而言,名校毕业生就业有地域优势,北大和清华的学生就业中60%以上是在北京,而上海交大的毕业生2013年有79.9%在上海就业,仅有2%在在北京就业,所以对于希望在上海发展的同学,上海交大是个很好的选择。

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生去向


  在学生就业企业性质方面,上交大的医学类专业毕业生就业方向主要为医药卫生企业。

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生去向


  而毕业生去向主要是企业,而非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这和北京的高校是有很大区别的。无论是国企还是三资企业在上海待遇普遍高于其他城市,值得注意的是国企中的金融行业占很大比例!

  像北京和广州等一线城市学生即使去了上海,基本上也很少会留在上海,会面临一个回到生源地就业的问题,这是完全不用担心的。2013年到上海招聘的北京企业多达500家之多,并且企业层次较高,而北京生源在上海交大毕业准备就业的人数不超过30人,可以说即使是北京的学生去上海交大,回京就业也是有很大优势的。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