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上海交通大学 > 船舶海洋工程专业介绍
试题

资讯

试题

船舶海洋工程专业介绍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4-10 16:02:54

[标签:高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6.1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

  上海交通大学的船舶海洋工程专业是上交大的品牌专业,专业实力全国第一,而且根据国家海洋重大战略需求而筹建的船舶与海洋工程国家实验室也在上海交大,这个实验室代表我国在这个领域的最高水平!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总设计师朱英富,舰长张峥都是上海交大校友。

  专业介绍(本科专业包含以下两个方向)

  1、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方向。

  本学科是以力学为基础,机电为两翼,全面应用信息技术研究各类船舶与海洋结构物的工程学科。主要培养从事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先进制造技术和工程管理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和工程应用型的高级人才,同时兼顾相近行业对人才的需求。

  主要课程有:数学、力学、计算机软硬件基础系列课程、船舶原理、船舶设计原理、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设计、现代造船技术、工程经济和管理基础等。

  2、轮机工程及自动化方向

  本学科是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重要的专业方向,主要学习和研究船舶动力装置及自动化技术,包括船舶主机及传动系统的工作原理与性能、动力装置系统性能优化与环保设计、推进系统稳、动态匹配特性的计算机仿真技术及控制策略、动力装置计算机监控及故障诊断技术等,培养在计算机应用技术方面具有一定专长的宽厚型、复合型、创新型的船舶动力装置工程领域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有:高等数学、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船舶原理与结构、船舶主机、船舶动力装置控制理论、热工测试技术、船舶动力装置、轮机自动化等。

  毕业去向

  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单位、海事局、国内外船级社、船舶公司、海洋石油单位、船舶运输管理、船舶贸易与经营、海关、海上保险和海事仲裁等部门工作,也可到相近行业和信息产业有关单位就业。

  轮机工程及自动化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船舶与海洋(或船舶柴油机)工程设计研究院(所)、国内外船级社与船舶检验部门、船舶修造、柴油机制造公司、动力机械制造企业、船舶贸易与经营公司、海关、海上保险和海事仲裁等部门工作,也可到相近行业和信息产业有关单位就业。

  6.2交通运输(国际航运)专业

  交通运输这个专业在北航、北交大和上交大等院校都有开设,只是方向不同,上交大这个专业设置在了船舶海洋与建筑学院,也就是说主要涉及的是海洋船舶运输。

  专业介绍

  国际航运系成立于1995年,学科定位是以航运为特色的综合交通运输,重视创新性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培养具有从事国际航运规划与管理、航运金融、物流管理、国际船务、船舶贸易与经营、海事纠纷处理等方面工作能力,能开展与国际航运及物流管理有关的经济、技术和法律等领域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有:数学、工程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船舶贸易与经营、国际航运管理、班轮与租船运营管理与实务、国际物流地理、航运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实务、集装箱与国际多式联运、国际海事政策与法规、交通运输系统规划、交通工程基础、系统工程、预测与决策科学等。

  毕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可进入国内外航运及物流、航运金融、船舶贸易与经营、海关、海上保险和海事仲裁、交通运输企业、政府部门等相关领域工作。学习成绩优秀者可免试直升攻读博士、硕士学位或出国交流学习。

  6.3院校推荐--船舶与海洋工程

院校

重点建设

上海交通大学

211、985

哈尔滨工程大学

211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

军队重点建设2110工程

天津大学

211、985

西北工业大学

211、985

大连理工大学

211、985

大连海事大学

211

华中科技大学

211、985

江苏科技大学

 


  王老师点评:江苏科技大学原名原名江苏船舶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是国家特色建设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在江苏以及全国造船界均享有声誉。船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是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科技大学是普通院校,是大部分考生都可以积极报考的二批次院校。上海交大虽好,分数直追清北;哈工程前身是哈军工,船舶海洋专业实力强劲,专业实力仅次于上海交大!像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这类985名牌大学,加上一些军工背景,专业实力强,考生乐于报考。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