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留学 > 留学资讯 > 中学生留学美国 六大类竞赛奖项可为申请加分

中学生留学美国 六大类竞赛奖项可为申请加分

2015-04-10 16:11:10嘉华世达美国部

  2015美国本科申请的数量预计会持续增长,名校的竞争会愈发激烈,学生想要脱颖而出,过硬的申请背景是必须的条件。嘉华世达美国留学专家表示,想要提高申请的成功率,可以参加一些含金量较高的大型竞赛,这些获奖经历可以为美国留学申请加分。常见的竞赛类奖项中大概有六类可以获得美国大学招生委员会的认可:

  奥林匹克各科竞赛以及国际级的科技大赛的获得者是美国大学最认可的中学生学术类竞赛,也是名校竞相争夺的人才。其中含金量最高的是奥林匹克各科竞赛的国际奖牌,包括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另外,像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决赛之类的国际级的科技大赛获奖者同样很受美国大学的欢迎。如果能进入英特尔科学奖前十名,获奖者不仅能获得最高10万美元的奖金,还将受邀进入白宫受到总统的接见。

  全国高中各类学科竞赛冬令营、美国各类学科竞赛以及丘成桐中学数学奖全国总决的含金量仅次于上文提到的奥林匹克各科竞赛及国际级科技大赛,申请者如果获得这些奖项,也可以为美国留学申请材料添砖加瓦。各学科的冬令营参加者都是从省级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中选拔的,在冬令营中优胜的学员将会进入国家队,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所以全国高中各类学科竞赛冬令营的参与者也都是美国院校公认的优秀人才。美国各项学科竞赛的国家级总决赛入围者同样能在留学申请中加分。一些全国级的科技大赛同样会受到美国大学的高度关注,如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国内含金量很高的科学竞赛还有丘成桐中学数学奖全国总决赛,这项赛事在国外也具有相当高的认可度。

  全国中学生学科竞赛省级一等奖、美国各类学科竞赛的半决赛入围和卡内基梅隆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不仅可以全面拓展中学生的创造力、逻辑思维能力、管理能力和组织能力,还能对美国留学申请有很大帮助。

  斯坦福大学全球数学邀请赛参赛者、丘成桐中学数学奖分赛区获奖者、美国各类学科竞赛参赛者,在申请美国大学时也会有明显的优势。斯坦福大学全球数学邀请赛是国内比较热门的赛事,参加这项竞赛的学生不仅可以与全世界的数学高手同场竞技,还有机会获得美国名校教授非常宝贵的推荐信。

  全国中学生学科竞赛省级获奖者、美国数学邀请赛参赛者在美国留学申请的过程中也会加分不少,美国数学邀请赛是美国高中数学竞赛的官方比赛,认可度很高。

  地区级的各种学术类竞赛、科技竞赛,中国各个级别的作文大赛、英语能力竞赛等其他学术比赛对申请美国大学也有一定帮助。但由于这些竞赛奖项获奖人数较多,在众多申请者中优势有限。

  以上六类竞赛奖项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充实美国留学申请材料,有能力的同学一定要把握住这些绝佳的机会。不过嘉华世达美国留学专家也在这里提醒学生,美国留学申请不能一蹴而就,还需要大家在各方面做好充足的准备。 

[标签:留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