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复旦大学 > 复旦大学的学习生活
试题

资讯

试题

复旦大学的学习生活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4-10 16:17:18

[标签:高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复旦的哲学、国际政治、新闻、数学、中文、微电子等专业国内外闻名,尤其是新闻类,上海地区的新闻媒体人很多都是复旦的校友。这是很多好处的,比如说英国首相在上海,参观了上海交大,新闻里就报卡梅伦走访了我市"西南部一所高校";复旦进了QS前100就要强调是"上海市唯一一所",然后其他学校都正常描述,但是对于上交大要有个形容词,变成了"之前备受关注的"上海交通大学,排在123名。所以上交大的同学开玩笑说,复旦属于别人怎么样我不管,比上交强就行……

  复旦大学的学习比较辛苦,学风非常纯正,并且出国交流的氛围十分浓厚,每天2个通宵自习室,比较好的专业中,30%是A,每年都有15%左右不能毕业。据同学反映称:"考试不好混,自习时间可能要花课程时间的几倍。"在这样一所精英云集的高等学府,学习是个每个人的习惯,然而优秀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数学系的老师曾经和新生这样说:"无论你曾经第几名,你来到了这里总之会有第一名和最后一名,有时候你会发现,有的人即使你再努力也超不过他,你要学着认识到这个事实并要适应它……"

教室和咖啡厅

  坐落在上海,又是高度国际化的学校氛围,所以在复旦的学习生活也很小资,教学楼宽敞明亮,楼梯的设计和北京的高校都完全不同,融入了更多的时尚元素。在光华楼15层有环境优雅宽敞的咖啡厅,适合同学们自己读书学习、朋友交流,每个人消费十几元,在上海并不算高。

  在复旦,转专业比较困难,对分数要求比较高,这一点和上海的其他院校是有区别的,但是哲学系无要求,只要学生有志向就可以申请。

  住宿方面,五角场这边的主校区宿舍空调设备齐全。复旦的宿舍一般都不高,三层到六层为多数。网费小贵,24小时不停电,不太方便的就是洗浴集中在一个楼里,就算是冬天,要洗澡也得走到另外的楼去,于是出现一幕某同学穿着大个羽绒服带着帽子拎着篮筐从一个楼走到另一个楼的情景。

复旦的宿舍楼

  复旦的校园环境优美,梧桐大道在金秋时节满地金黄,偶尔一只大猫懒洋洋的趴在路边晒太阳。学校的每个建筑细节都有精心的布置,连车库的出口都有爬满绿藤。

车库和梧桐大道

  230个社团,活动内容十分丰富,比较火热的有演讲口才类、彩云之南远征、支教类、体育类的乒乓球、羽毛球和极限运动、摄影等。在教学楼中的楼道里,到处都有社团活动和文艺作品的展示,在大厅和角落里也有圆桌和几把椅子为同学们交流学习想法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复旦是一个比较自由的大学,在这里你的很多想法可以自由的去实现。

学习交流

  复旦大学的食堂可以用"物美价廉"来形容,所以饭点的时候人很多,找个位置都难。一楼的面食很实惠,素菜比较清淡可口,红烧肉和猪手、猪排是招牌,暑假还有一块钱一碗的绿豆薏仁汤供应,二楼的老鸭粉丝汤和桂林米粉也很好吃,还有各种点心炒饭面食。附近的居民好多来这里吃饭的,平时经常有培训团、小朋友夏令营等等,所以这边的大排和大肉还是限购的,吃饭也得有卡,外来人员要收30%搭伙费。

  复旦大学附近的餐厅林立,美食很多,比如德笼馆(小笼非常好吃且有名),阿康烧烤,韩林烧烤,傣妹(火锅)、芭贝拉(五角场对过)。五角场万达广场的DairyQueen、KFC、麦当劳、棒约翰、必胜客、吉野家、干锅居、味千拉面、哈根达斯、爱西西里、Starbacks等应有尽有。

旦苑餐厅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