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复旦大学 > 数学专业介绍
试题

资讯

试题

数学专业介绍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4-10 16:30:37

[标签:高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6.1专业概况

  数学与应用数学是以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及信息技术为主要工具,通过研究和建立数学模型,解决现代科学技术及信息、管理、经济、金融、社会和人文科学中提出的大量实际问题和理论问题,强调基础和数学建模。

  主要课程:分析学、代数学、几何学、概率论、物理学、数学模型、数学实验、计算机基础、数值方法、数学史等,以及根据应用方向选择的基本课程。

  信息与计算科学是一个理论性、综合性、实践性都非常强的数学专业。该专业强调扎实数学基础,在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相互融合下,运用现代计算工具求解科学与工程应用中的数学理论与方法。信息与计算科学四个分支:计算、控制、运筹、信息。高考报考的时候,很多同学不了解这个专业到底是学什么的,只是被与信息扯上关系的专业名吸引了。现在的社会发展飞速,任何一个学科都不能单独的发展,只有结合才能有创新,才能创造更多的知识和财富,信科作为一个交叉学科,正是具有这样的优势,在日常的学习中能接触学科结合的思想,对今后的发展十分有益。

  开设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几何、概率统计、数学模型、离散数学、模糊数学、实变函数、复变函数、微分方程、物理学、信息处理、信息编码与信息安全、现代密码学教程、计算智能、计算机科学基础、数值计算方法、数据挖掘、最优化理论、运筹学、计算机组成原理、算法与数据结构、数据库应用技术、软件系统、操作系统等。

  6.2专业去向

  复旦大学久负盛名的数学类专业,目前包括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30人),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70人)。在复旦大学这两个专业所学专业内容相似,应用数学比信息计算科学多两个科目--拓扑学和微分几何。复旦大学数学目前的两大应用领域是金融和计算机。毕业工作方向是银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快消行业、咨询行业。和大部分专业比起来,数学专业对合作要求比较低,适合做事踏实、偏好于研究工作的同学从事。对于分数不够金融专业的同学,学应用数学而转为金融方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清华的数理基科班,每年都有一批人去了美国留学,毕业去了华尔街。能学好数学的人,智商上是完全可以从事金融行业的。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