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同济大学 > 同济大学报考
试题

资讯

试题

同济大学报考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4-10 16:57:34

[标签:高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5.1数据与报考

  招生人数(理科)分析:

年份

2014

2013

2012

2011

计划招生

25

25

35

35

实际招生

尚未发布

29

35

39

 


  同济大学在北京近年实际招生人数比较稳定,从2013年开始有明显减少,每年可能略有计划外小规模扩招。

  而具体分数和排名:

年份

2014

2013

2012

2011

理科分数

648

650

514

587

理科排名

2366

3402

12769

4593

 

  同济大学四年来在京录取分数除2012年顺序志愿时遇到小年分数低之外,整体上分数是上升趋势,2014年达到最高,分数和北航比肩。同济工科实力强劲,校园各方面设施非常的好,并且在上海地区,深受北京家长和学生青睐,所以2015年实行平行志愿的情况下,报考同济更要慎重,很可能分数排名继续提升。

  5.2报考热点问题

  (1)投档后会被退档吗?

  答:同济大学在实施平行志愿的省市执行"服从调剂、进档不退"的政策,凡投档同济大学、符合录取条件且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学校将通过增加招生计划予以全部录取,不会退档。在过去几年里,同济大学在实行平行志愿方式招生地区的投档比例基本上都超出1:1。

  (2)同济大学有专业级差吗?

  答:同济大学专业录取采取专业级差分方式,规则是将考生投档成绩按规定进行调整后的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依次按专业志愿进行录取,各专业志愿间的级差分依次为2、0、0、0、0。

  (3)同济大学本科录取规则是怎样的?

  同济大学普通本科专业录取规则是:在录取分数(含加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的前提下,再按专业志愿先后进行录取,一般情况下,第一专业志愿优先2分录取专业(艺术类专业、提前批专业、民族预科、新疆班、西藏班录取除外),其余专业志愿之间录取分数高者先录取,同等录取分数情况下,专业志愿在前者先录取。按招生计划录取,如最后一个计划录取时出现录取分数相同考生,高考投档成绩高者优先录取;高考投档成绩相同考生,理科录取以数学(依次外语、语文)成绩、文科录取以语文(依次外语、数学)成绩、艺术类专业以专业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4)同济大学承认各省加分吗?

  答:同济大学在调阅考生档案时,原则上承认各省级高招办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给予的加分,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且最高加分不得超过20分;不认可未经同济大学选拔的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的加分;照顾性加分(如少数民族考生加分等)最多认可10分。取得同济大学加分政策的考生并符合相关要求,可与教育部规定的加分叠加。

  (5)如果入学后对自己专业不感兴趣,可以申请转专业吗?

  答:在一年级第一学期结束后,如对其他专业感兴趣,可申请转专业,但必须修满原专业培养计划中规定的学分,且一年级的平均绩点达到3.5及以上。绩点越高,转专业成功的机会就会越大。转专业一般在4月底进行网上报名,然后各学院根据公布的录取办法进行录取,并公示录取名单,7月上旬教务处审核学生的资格,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报主管校长审批。二年级学生如要求转专业,平均绩点必须达到4.2及以上才可提出申请。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