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上海财经大学 > 上海财经大学毕业生去向
试题

资讯

试题

上海财经大学毕业生去向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4-10 17:34:25

[标签:高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4.1整体情况

  上海财经大学2013年共有毕业生3463人,其中本科1929人,硕士1384人,博士150人。上海生源998人,非上海生源2465人。具体分析如下表:

 

男女比例

本科

702

1227

1:1.75

硕士

658

726

1:1.1

博士

101

49

1:0.49

总计

1461

2002

1:1.37


  整体来看,女生略多于男生,本科生人数明显高于研究生人数,符合财经类院校应用性强、学生就业导向强的特点。

上海财经大学毕业生去向


  从生源地比例来看,28.82%的上海本地生源,远高于其他地区,这一点是上海学校的普遍情况,对本地的招生比例接近30%,对比北大清华在京招生人数的12%以内,是要高很多。在研究生阶段,上海本地生源的比例有所下降,降低到了了21.53%,这主要是有两方面原因,其一是上财学生上海本地生源中经济条件普遍比外地要好,所以相当一部分有出国的选择,另外在考研方面,上海财经大学对外地学生尤其是二三线城市有意愿从事金融和经济学领域工作的学生有强烈的吸引力,大量的外地优秀学生报考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毕业生去向


   4.2毕业生升学与就业选择

  2013年,上海财经大学本科毕业生大部分签约了企业工作,当然主要是金融行业,考研比例只有13.63,这和北京高校的普遍高于50%对比实在是巨大的差距,也反应了京沪两地考生的选择特点,像央财的学生非常喜欢央企、事业单位、主要就业方向就是银行,研究生是央企,很少去外企!而上财的学生非常倾向于外企和三资企业,当然有央企的银行或者投行,他们也是很乐于去的。在出国方面,很多学生已经在本科大二和大三阶段有过国际交流经历了,就未必还会出国,所以比例有17.42%,这一比例高于北京的工科院校,但是低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复旦、上交大。

上海财经大学毕业生去向


  下表中是具体的各去向的人数比例,我们也能看见,上财的学生在考研方面的确不太热衷,读研的三分之二是保送的,只有三分之一的是考的。

上海财经大学毕业生去向


  关于上财的学生出国,以本科生居多,研究生和博士出国很少,本科生出国的选择主要是以美国、英国为主,能够进入全球前50大学的学生人数比例略高于20%,可见想出国读名校,还是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的!

本科

硕士

博士

世界前十

10-20

50

336

10

1

9

28

80


  4.3毕业生就业行业分析

上海财经大学毕业生去向上海财经大学毕业生去向


  另外金融行业企业中主要是银行、保险公司和证券公司,而去基金、期货、信托等公司的人数较少。

上海财经大学毕业生去向


  分析上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行业得到如下结论:

  (1)本科生喜欢金融行业,研究生更加喜欢金融行业。

  (2)上财学生对诸如政府机构、房地产、教育等行业并无热衷。所以想从政、想做老师的同学可以选择中国政法或者各个师范大学了。

  (3)上财学生本科生根据个人发展需求大量进入会计师事务所,这个不畏艰难,肯于吃苦,勇往直前的态度让人佩服,然而研究生显然无此兴趣,与会计师事务所相比,研究生的学历更有优势,可以去制造业从事财务工作。

  4.4毕业生就业企业性质和地域

  2013年上海财经大学在企业就业的本科毕业生中部分企业性质分析如下:

国有企业

民营企业

外商独资

中外合作

31.62%

18.38%

25.08%

13.74%


  相比央财的60%以上去国企,上财的学生去向则更为平均,这和上海的国际化环境之下,外企数量多,层次高有关,同时也和开放城市的学生思想意识有关。

  在就业地域方面,上财学生毕业去向主要是上海地区,到全国其他地区的人数很分散,人数较多的省市自治区有北京、广东、浙江、江苏、重庆、新疆(包括定向和委培等)。

上海财经大学毕业生去向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