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华东师范大学 > 华东师范大学毕业生去向
试题

资讯

试题

华东师范大学毕业生去向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4-10 18:14:17

[标签:高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作为我国985工程名牌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毕业生去向格外走俏。2013年毕业生就业情况:

 

本科生

硕士生

博士生

人数

3510

2588

439

就业率

95%

93.5%

93%

 

  华东师范大学专业设置主要是文史类专业,这样的就业率可以和工科大学相媲美了!作为一个研究型大学,有相当比例的研究生,从数据来看,就业方面研究生和博士并未比本科就业率方面有优势,不过就业层次会有区别。

  作为一个典型的师范大学,华东师大的学生毕业就业方向主要是教育系统,所以本科生大部分都去做教师了,在非师范生中,出国比例达到12%,远低于上交大、上海财大等院校。2013年本科生毕业去向:

就业去向

非师范

师范

合计

比例

签约

932

1281

2213

63.05%

派遣

0

111

111

3.16%

深造

493

2

495

14.10%

出国

292

0

292

8.32%

其他

180

54

234

6.67%

登记未就业

161

4

165

4.70%

合计

2058

1452

3510

100.00%

 

  华师大毕业生去向特点:

  1.就业单位性质方面,各类教育、企科研机构党政关以及其他事业单位等都是毕生就业的选择去向,中初等教育单位仍是华师大应届毕业生们的就业首选。

华东师范大学毕业生去向华东师范大学毕业生去向华东师范大学毕业生去向


  2.从地域角度来看,华师大毕业生偏好上海、长三角等地区,并逐步扩展到各省会城市。

  3.毕业生就业企业,世界五百强人数在增多。2013届毕业生中,本科生进入的企业,世界五百强企业的比例为24.5%,硕士生为21%,博士生为7.9%。

  华师大毕业生大部分从事教育工作,硕士和博士更多的倾向于高等院校,硕士、博士从事教育行业签约高校比例:

华东师范大学毕业生去向


  硕士、博士签约高校中,211学校比例:

华东师范大学毕业生去向


  从学历方面来看,硕士研究生更倾向于签约211高校,一方面是更广阔的平台,另一方面也为个人学历提升做好条件。

  毕业生就业会看中企业的一些方面,华师大对本科毕业生选择企业的标准进行调研,得出如下结论:

华东师范大学毕业生去向


  大部分学生最关注的是行业发展和工作地点,而对于起薪待遇却不是最看重的。从本科毕业生起薪方面可以看到,本科生基本上大部分的期望起薪是3000-5000,而实际起薪以3000为主。

  本科毕业生起薪:

华东师范大学毕业生去向

本科生期望月薪与实际月薪比较

  华东师范大学的培养体系以教师为主,所以本科生普遍对行业有比较深的认同感,相应的,就业满意度较高:

华东师范大学毕业生去向


  多年来,社会企业对华师大毕业生普遍表示了欢迎和赞赏,经过调查,用人单位对华师大师范类毕业生特点统计如下:

华东师范大学毕业生去向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