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华东师范大学 > 华东师范大学报考
试题

资讯

试题

华东师范大学报考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4-10 18:20:55

[标签:高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5.1数据与报考

  招生人数(理科)分析:

年份

2014

2013

2012

2011

计划招生

8

9

12

12

实际招生

尚未发布

9

14

13


  华东师范大学在京招生人数较少,已经从2012年的12人降低到了8人,招生人数少容易出现分数浮动的情况。

  而具体到文科和理科:

年份

2014

2013

2012

2011

理科分数

601

629

549

556

理科排名

7488

5716

8426

7890

文科分数

588

609

507

524

文科排名

2716

1414

3601

4641


  在2014年北京实行小平行志愿后,分数排名降低的211学校很少,不超过10个,而华东师大就是其中一所,但是2014小年,那2015年很可能高涨,报考需要谨慎。

  5.2报考热点问题

  (1)华东师大在上海市有两个校区,新生进校后在哪个校区就读?

  答:目前大部分新生都是到闵行校区,部分师范类在中山北路校区。

  (2)华东师大哪些专业是热门的?

  答:华东师大以下学科具有一级学科博士点: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学、数学、物理学、地理学、生物学、系统科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体育学、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现在一般认同的热门专业有外语类专业、信息高科技类专业、金融经贸类专业等。但专业的冷热是相对的,会随着社会的发展而变化,所以填报志愿时如果只考虑专业的冷热会有相当大的盲目性。

  (3)入学后,能否再学习另一个专业?

  答:学校提供多种途径,供学有余力者选择第二专业学习。首先可以选修本校每年开设的辅修第二专业,另外还可选修上海市西南片高校(包括上海交大、东华大学、复旦大学医学院、华东政法学院等10所高校)开设的辅修第二专业。修满辅修专业学分要求的,可以获得主办学校颁发的辅修专业证书,学校每年有30%的学生选学辅修第二专业。

  (4)本科期间,学生有无机会到国外交流学习?

  答:华东师大设立"国际交流专项奖学金",支持优秀学生赴海外著名大学学习交流,目前学校开展的主要项目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师范生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2+2"项目(可获中美两个大学的学位证书)、阿尔巴尼-纽约州立大学、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日本明治大学、东北大学等交换生项目及"迪斯尼课程与实习项目"等,近年来每年约有20-30%的本科生被选派到国(境)外大学学习与交流。

  (5)入学后,能不能申请转专业?

  答:可以,在一年级第二学期,本科学生可以申请转专业。只要转入专业考核合格同意,就可以转专业。其中一些特殊类别招生录取的学生不得申请转专业,如艺术类、体育类以及定向就业培养的学生等。就读免费教育师范专业的学生,符合申请条件的,可以申请转入实施免费教育的师范专业,不可转入非师范专业。

  (6)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区域分布情况如何?

  答:就毕业生就业的地域分布而言,近几年华东师大80%左右的本科毕业生在上海地区就业,10%左右在上海以外的沿海省市就业。

  (7)录取时如何安排考生专业?专业级差分是多少?

  答:华东师大以考生的成绩为主要依据,根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安排考生的专业;安排专业时的专业级差分为2、1、1、0、0。另外,由于考生在志愿表上已用书面的形式表示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在录取时,学校不会再征询考生意见,而直接进行调剂。

  (8)如果考分达到了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且专业也愿意调剂,是否一定会被录取?

  答:在德、体两方面的考核不受限的情况下,只要考分高于华师大的最低录取分数线,而且专业愿意服从调剂,都会被录取。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