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南高考 > 湖南高考信息 > 湖南414人获2015高考体育加分资格

湖南414人获2015高考体育加分资格

2015-04-27 13:55:26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长沙4月24日讯(记者范典)4月24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5年高考体育加分统一测试合格名单,共有414人测试合格;同时,省教育考试院还公布了2015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合格名单,共有360人获得这一资格。

  从考生的学校分布来看,长沙地区的中学占据了高考体育加分、高水平运动员近半数的合格名单,其中长郡中学、长沙市一中等中学的人数较多。值得注意的是,郴州市三中共有22人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称号,其中以篮球运动员为主。

  从2011年开始,中央部委和地方行政部门逐步缩减高考体育加分范围。例如。2013年,湖南省重新认定有关体育加分资格赛事、实行赛事备案制。到2014年,湖南省申请高考加分人数显著减少,全省体育加分测试报名人数为675人,较2013年减少了2956人。

  2014年,教育部等5部委再发通知,决定从2015年1月1日起取消体育等高考加分项目,2015年1月1日以后参加体育比赛获奖不再具有加分资格。根据湖南省设置的过渡方案,此前获得相关赛事奖项的考生加分不超过5分。

  高考体育加分运动项目为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游泳等8项,以上这8个项目的比赛才具有加分资格。具有报考高水平运动队资格的省级赛事除公布的外,跆拳道、网球、射击等其他未列项目赛事,也必须符相关的规定,即由省人民政府、省体育局或省教育厅主办的省级体育赛事才具有报考资格。

[标签: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