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动态 > 港校申请截止期临近报考要趁早

港校申请截止期临近报考要趁早

2015-04-30 11:46:47广州日报文章作者:李琼


高考

  最近,一些港校陆续发布内地招生计划。留学专家建议,目前,经过高考“一模”摸底,高考生对成绩都已经心中有数,与其坐等高考未知出路,不如争取入读港校。尤其部分香港名校要提前在5~6月截止网上申请,然后对学生进行面试、笔试,比如香港大学公布的2015年内地本科生招生计划表明,想报考香港大学的内地学生需要事先在网上申请,申请截止日期是今年的6月15日。如果学生等高考放榜再申请,一是无时间准备面试影响录取,二是学位所剩无几。

  现状:

  内地生申请港校越来越难


  启德教育广州公司亚洲部经理陈文玉介绍,内地学生申请港校越来越难。赴港读本科,从1998年到2014年,每所港校的本科招生名额由20名左右增长到了300个,即使是招生名额大幅上涨,也还是僧多粥少,往往是各地最拔尖的学生才能入读。

  统计数据显示,申请香港授课型硕士,2013年录取的内地学生已经冲破1万大关,近五年来人数快速增长。就启德教育而言,咨询申请香港硕士的学生每年增长近20%,但香港高校招收硕士名额并无太大扩招,所以竞争更加激烈。因此,学生务必4月就要做好申请规划,5月就要准备毕业证、平时成绩、申请文书等所有申请资料,6月递交申请。

  支招1:硕士申请要留意申请截止时间?“先到先得”

  对于研究生而言,香港高校的申请规则是“先到先得”。一般在当年9月1日就开始申请港校第二年入学了,越早递交申请,成功率会越高,学生可以大二、大三就开始准备申请。吴嘉雯建议学生在4~6月参加托福/雅思考试,考到不错的分数;6~7月筹备文书写作;7~8月参加一次专业相关的实习,提高录取机会,因为港校特别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实习经历。例如以后想报考商科硕士的学生,可以前往银行、证券公司实习;想去香港读教育学硕士的学生,可以在暑假前往教育机构、培训机构做老师,或者是少年宫暑期课程、兴趣班等助教。申请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香港八大名校的学生,大学本科期间GPA一般达到3.0以上,雅思6分以上,或托福79分以上。

  另外,学生可以考虑申请港校近年新设专业,例如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MIMT国际商务管理硕士、香港大学社会心理学硕士、香港城市大学城乡管理硕士、香港城市大学创意传媒硕士、香港理工大学双语传媒硕士、香港理工大学国际葡萄酒管理硕士、香港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护理硕士等,避开传统热门专业的激烈竞争。

  要提醒的是,想今年入读香港高校硕士末班车的学生,务必注意硕士课程申请截止时间,例如香港大学公共卫生专业4月30日截止;香港科技大学环境健康与安全专业6月4日截止;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工程专业4月30日截止;香港城市大学中文学专业4月30日截止、建筑学专业5月31日截止;香港理工大学工程商业管理专业5月底截止;香港浸会大学全球市场管理专业4月底截止;香港教育学院社区艺术教育专业4月30日截止;香港岭南大学会计学专业4月30日截止。

  支招2:本科申请按高考成绩选择

  准备申请本科的学生,可按照高考预计成绩进行规划,例如预计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以上的学生,可考虑香港“八大”如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达到二本线的学生,可申请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香港知专设计学院、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香港公开大学等;预计高考分数达到专科线的学生,可直接申请香港副学士、高级文凭课程,就读两年后,再转读香港“八大”本科课程或申请海外名校的本科课程。香港求学顾问吴嘉雯介绍,很多港校网上申请都会在5月底截止,学生需要递交全英文简历、推荐信,写清楚自己的求学动机、获奖情况等方面,因此学生务必4月就要开始着手准备。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