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武书连大学排名 > 武书连2015云南省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武书连2015云南省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2015-05-05 14:33:26新浪博客文章作者:武书连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在《挑大学 选专业--2015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中,列出了2015年中国734所普通高校的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供考生、考生家长、用人单位及教育工作者参考。以下为2015云南省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2015云南省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排名 等级 校名 全国排名 毕业生得分 教师水平排名 教师水平等级 生源质量排名 生源质量等级 备注
1 B+ 云南大学 119  121.5  116  B+ 127  B+ 211工程大学
2 B 昆明理工大学 204  224.5  150  B   C  
3 C+ 云南财经大学 272  289.5    C   C+  
4 C 云南师范大学 345  351.5    C   D+  
5 C 昆明医科大学 352  359.5    D+   C  
  D+ 云南农业大学       C+   D  
  D+ 云南民族大学       C   D+  
  D+ 西南林业大学       C   D  
  D 云南艺术学院       D   D  
  E+ 云南中医学院       E   D+  
  E+ 大理学院       E+   E+  
  E+ 曲靖师范学院       E+   E+  
  E+ 红河学院       D   E  
  E+ 昆明学院       E+   E+  
  E 玉溪师范学院       E+   E  
  E 楚雄师范学院       E+   E  

  本科毕业生质量排名的计算过程:将每所大学的教师平均学术水平在全国大学中的名次,与新生录取分数线在全国大学中的名次相加并除以2,得到毕业生得分(越小越好),将所有大学的毕业生得分按升序排列,即得到全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毕业生得分相同的,按教师学术水平高的排在前面。

  注:2015中国大学各项指标等级评价方法

  2015中国大学各项指标等级评价采用百分比法,用A、B、C、D、E共5等11级表示各大学的实力。各等级定义如下:

  A等:前10%为A等;其中实力最强的前2%是A++级,介于2%~5%(含,以下同)之间的是A+级,5%~10%为A级。

  B等:介于10%~30%之间为B等,占20%;其中 10%~20%为B+级,20%~30%为B级。

  C等:介于30%~50%之间为C等,占20%;其中 30%~40%为C+级,40%~50%为C级。

  D等:介于50%~70%之间为D等,占20%;其中50%~60%为D+级,60%~70%为D级。

  E等:最后的30%为E等;其中70%~85%为E+级,85%~100%为E级。

  在本排行榜中,本科毕业生质量C级及以上的,列出排名和等级,C级以下的只列等级,不列排名。教师平均学术水平在B级及以上的,列出排名和等级,B级以下的只列等级,不列排名;新生录取分数线(生源质量)在B级及以上的,列出排名和等级,B级以下的只列等级,不列排名。

[标签: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