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2015高考考点练习:高考政治时事10大热点

2015高考考点练习:高考政治时事10大热点

来源:高分网 2015-05-11 16:13:01

  高考大纲强调,高考命题的时政载体是2014年4月——2015年3月中的重大新闻时事。研究生考试比高考早一个学期,但是很多时政方面的内容还是值得关注的。

  研究生入学考试政治题涉及了很多时政内容,为什么我们要关注这些内容,一方面因为研究生考试政治试题密切联系实际,符合中国的国情。另一方面,时政内容作为命题载体,无论是研究生考试还是高考,载体相同,虽然它的体现形式,并不在高考卷中,但是在研究得基础上,很多方面还是值得我们借鉴。

  纵观2015年考研政治卷,涉及了哪些热点?这里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归纳。

  1.城镇化问题中农民地位、权利的提升。

  2.“一国两制”相关的问题,中央授权普选的问题。

  3.第一次世界大战相关的问题,因为2014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00周年。

  4.考查古田会议,背景是习近平主席率领中央军委的委员再次重温了古田会议精神。

  5.国家安全观的问题,背景是习近平在2014年4月份提到。

  6.中东局势。

  7.农村土地流转制度。采取更新的方式把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框架下那些农村富余的土地转租给种粮大户(生产资料集体所有制没有改变,土地所有权没有改变,也没有损害群众利益,相反使农民获益,能够使农村经济做大,做强)。

  8.意识形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9.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相关的问题。

  10.APEC相关的问题。

  无论是高考卷还是考研政治卷,中央精神都是重要的命题载体,2014年——2015年期间中央精神有:依法治国、土地流转、城市农村户籍改革等等。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