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院校动态 > 西北工业大学以学生为根 推行本科生导师制

西北工业大学以学生为根 推行本科生导师制

2015-05-12 10:25:01新浪教育

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主任唐玉生老师

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主任唐玉生老师做客新浪

  西北工业大学建立于1938年,以航空、航天、航海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工、理、管、文、经、法协调发展的一所大学;将人才培养放在第一位,学生可以自主选择课程及专业,推行本科生导师制及本科生“高峰体验”计划。

  新浪教育讯 2015年高考即将拉开大幕,高校招生有哪些新政策?2015各高校招生计划、招生政策有何变化?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新浪高考频道特别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主任唐玉生老师做客新浪,在线解读2015年报考西北工业大学的各类政策并解答考生疑问。

  访谈重点内容摘要

  1、西北工业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西北工业大学建立于1938年,学校以航空、航天、航海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工、理、管、文、经、法协调发展的一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也是首批进入国家985和211建设的一所大学。

  2、西北工业大学是怎样对本科生进行特色方面的培养?

  大学的社会职能有四个方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创新,西北工业大学也是把人才培养放在第一位,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西北工业大学这些年在人才培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2014年以来我们学校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重构,进行人才培养的改革,本科生实施完全学分制和个性化培养。完全学分制的概念是学生可以自主选择课程、自主选择专业,两个自主,给学生充分的自主权。

  3、还有其他新的举措吗?

  在全校推行本科生导师制,有一个人去指导他、引导他、帮助他,主要对本科生的学业和职业生涯做一个引导和辅导。另外我们还有一个配套措施,就是本科生“高峰体验”计划。

  4、什么是本科生“高峰体验”计划?

  对于特别优秀的本科生,学校重点实验室、实验研究平台全部向本科生开放,让学生体验学科前沿与高新技术研究的过程、方法和成果。学生可以一个人或者是多个人组成一个团队,到这些实验室,提出自己的研究计划并开展研究。“高峰体验”计划是针对特别优秀的本科生,实际上对于普通其他本科生,我们也结合国家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称为“大创项目”,每年学校要立项几百项,一般都是3-5个人组成一个团队,实际上一年几千本科生都参与到本科生的创新活动中来。

  5、在就业方面,西北工业大学潜在的优势是什么?

  西北工业大学现在本科就业率每年都在96%以上,但是学校更关注的是学生的就业质量,怎么样找到能施展自己才华的工作机会或者工作岗位。西北工业大学是“三航”特色,现在隶属于工信部,工信部有7所学校,都是原来以国防、军工方面见长的学校。从专业角度来讲,学生到航空、航天、航海这些国防领域就业完全没有问题,因为有很多前辈已经给他们铺就了很好的路,让他们在这些领域发展。

  6、2015年的招生计划是怎样?

  2015年招生计划是3500人,比2014年缩减了200人。

[标签: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