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报告称应届生平均签约月薪达4793元 同比上涨

报告称应届生平均签约月薪达4793元 同比上涨

2015-05-12 15:35:25南方都市报文章作者:记者王道斌 实习生 皮子凡 通讯员 范小玲

  大学生平均需投递24.9份简历,才能获得2个工作机会

  “史上最难就业季”持续了三年,日益庞大的毕业生群体证实就业“没有最难,只有更难”。近日,智联招聘联合团中央等机构进行的“2015年应届毕业生求职力”调研显示,大学生平均需投递24.9份简历,才能获得2个工作机会。而今年的749万毕业生中选择就业的只占7成左右,继续学习、深造和创业群体则在不断增加。

  创业意愿比去年翻番了

  据悉,本次问卷调研的对象为全国2015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包括大专、本科、硕士、博士应届毕业生,最终回收有效样本58996个。

  参与调查的毕业生中,选择就业的比例为71.2%,选择创业的比例为6.3%。选择创业的学生比例有所上升,由2014年的3.2%上升为2015年的6.3%。

  在选择创业的原因中,调查显示,27.4%为了实现理想,20.8%表示创业是兴趣所在,此外,19.3%的毕业生选择创业是为了挣钱。自由也是大学毕业生选择创业的一个重要理由。理想、兴趣、财富、自由都凸显出新一代大学毕业生强烈的自我意识。

  工作好找吗?比去年好些

  调查显示,应届毕业生平均投递24.9份简历获5.9个面试机会,2个工作机会。

  调查在综合比较2013、2014、2015年应届毕业生情况发现,2015年应届毕业生投递简历平均24.9份,低于2014年;2015年应届毕业生平均获得5.9个面试机会,高于2013和2014年。这一方面说明今年应届生的求职难度有所缓解,另一方面这与应届生在求职方面更加注重前期的实习准备和明确的求职目标密不可分。

  平均签约月薪4793元调查显示,毕业生期望就业的前三大行业依次为IT /互联网/通讯/电子、金融/银行/投资/基金/证券/保险、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2015年应届毕业生总体的实际签约月薪平均值为4793元,相比往年有较大增幅。调查还发现,不同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实际签约的月薪水平也表现出一定的差异,其中工学和法学专业的毕业生实际月薪均值均超过5100元;教育学、农学和哲学专业毕业生的实际月薪水平相对低于其他专业,尤其是哲学专业,实际月薪仅为3667元。

[标签: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