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市教委:真假民办高校名单可查询

北京市教委:真假民办高校名单可查询

2015-05-21 09:57:50新浪教育

  近日,网络上流传一份“野鸡大学”名单,如何查验具有招生资格的民办高校及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名单,北京市教委表示,每年在高校招生季,市教委都会向社会发布通告,发布秋季招生政策,公布具有招生资格的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名单,家长和考生可在市教委官网进行查询。

  对于近期网上流传的“野鸡大学”名单,经核实,均未经北京市教委批准,绝大多数设立网站进行虚假宣传,从事非法办学活动。市教委将联系公安机关依法进行清理。目前,由市教委审批和管理的民办高校及其他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共84所,其中实施学历教育的民办普通高校及独立学院15所,实施非学历教育的民办高等教育机构69所。

  自2006年以来,北京市教委逐步加大对民办高校及其他民办高等教育机构的规范管理力度,通过开展评估、年检、招生简章及广告备案、招生宣传活动监测等工作,加强日常监管力度,会同市公安局、市卫生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等部门,开展对北京市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办学状况年度评估和检查,根据评估结果及学校整改情况,每年向社会公布评估合格学校名单。2014年评估检查结果正在审议中,将于6月前向社会公布。每年在高校招生季,会公布具有招生资格的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名单。2015年具有招生资格的民办高校及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名单将根据2014年年度检查结果公布。

[标签: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