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院校动态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增通信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增通信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2015-05-29 15:17:28新浪教育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增通信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毛立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以信息与电子学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与多家企业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和研究中心;外国语学院新增翻译专业招生,全国招生30人;“信息英才班”和“钱学森空间科学试验班”首次面向高三考生进行招生。

  新浪教育讯 2015年高考即将拉开大幕,高校招生有哪些新政策?2015各高校招生计划、招生政策有何变化?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新浪高考频道特别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毛立强做客新浪,在线解读2015年报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各类政策并解答考生疑问。以下为访谈实录。

  访谈重点内容摘要

  1.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以信息与电子学科为主,工、理、管、文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直属教育部。

  学校现建设有南北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约270公顷。学校现有各类在校生3万余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700余人,硕士研究生近9000人,设有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软件学院、微电子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先进材料与纳米科技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等17个学院。

  2.重点学科以及优势专业有哪些?

  我校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15个:通信工程、信息安全、网络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软件工程(嵌入式系统方向)、软件工程(WEB工程与信息系统方向)、电子信息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电磁场与无线技术和电子封装技术。

  我校是全国首批获得电气信息类特色专业的2所院校之一,是全国首批获得6个(及以上)特色专业建设点的14所院校之一。

  3.人才培养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作为国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和“211工程”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学校非常重视本科生的培养工作,不仅在理论学习方面,在动手实践能力方面更有针对性的加强。学校先后与英飞凌、Intel、IBM、惠普、微软、中兴等多家企业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和研究中心,这些实验室都向同学们开放,为他们提供实践机会;并积极开展各种竞赛活动,近年来,西电学子多次在国际数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ACM/ICPC竞赛等国内外重大科技活动竞赛中获奖。

  4.学校就业情况如何?

  我校各专业保研比例基本都在15%以上,部分专业能达到20%左右,加上考研的同学,每年继续深造的同学都在40%-50%。

  我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特色明显,就业良好,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和96%以上,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5.2015年招生计划情况如何?

  2015年全国招生计划5520名,与2014年持平。我校外国语学院新增翻译专业招生,全国招生30人,另外,为做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我校“信息英才班”和“钱学森空间科学试验班”首次在面向高三考生进行招生,钱学森班面向陕西省和山东省考生,信息英才班面向河北、山东、安徽、陕西等8个省份,详细招生计划请见各省发布的高校招生计划汇编。

  6.学校是否允许转专业?对于转专业有什么要求?

  具备以下条件的本科生可以转专业:(1)专业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排位在本专业年级前15%(无补考和违纪处分记录),且对转入专业有一定兴趣的大学二年级学生;(2)以下3种特殊情况:①对规定范围内的某一专业有特长,转专业后更能发挥其特长的学生;②对原专业学习确有某种特殊困难,但转到规定范围内的专业可以继续学习的学生;③因患某种身体疾病,经学校指定医疗单位检查,证明其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规定范围内的专业学习的学生。

  7.对于高考加分有什么样的政策?

  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确定的政策性加分我校在录取和选专业时都认可。

[标签:招生政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