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高考信息 > 四川2015年高考取消三本 合并到二本

四川2015年高考取消三本 合并到二本

2015-06-02 11:03:04新华网文章作者:吴晓颖

  记者1日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该省高考招生录取有新变化,将取消本科第三批,合并到本科第二批。

  据悉,四川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共设6个批次,即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设置为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提前批、专科第一批和专科第二批。

  其中,本科第三批和本科第二批合并为一个批次进行录取,即此前参与本科第三批录取的本科层次独立学院和民办本科院校,今年都属于本科第二批录取院校。

  同时,为降低考生落榜风险,四川省把从2008开始实行的“平行志愿”扩大到更多批次,本一本二、专一专二全面实现“平行”。即在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第一批、专科第二批均设置6个平行的第一志愿,6个平行的预科志愿。此外,在本科提前批和专科提前批分别设置一个第一志愿和两个平行第二志愿,本科提前批设置一个预科志愿;本科第二批和专科第一批各设置3个平行的藏文加试、彝文加试志愿。

[标签:四川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