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高考后放松 打游戏喝酒K歌一定要适度

高考后放松 打游戏喝酒K歌一定要适度

2015-06-09 10:35:31华商网-华商报

  高考结束了,为了让考生好好放松一下,家长们做出了不同的安排。心理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家长,高考后适当放松是必要的,但千万不能过度。

  家长 准备带孩子旅游的居多

  高考结束后如何给孩子放松?昨日,华商报记者与10位考生家长沟通,其中7位都准备带孩子去旅游。

  家长白先生准备孩子考完试后就出去旅游。白先生说,娃这些年主要精力都在学习上面,一直没出去好好玩过,这次他准备全家出动来次“腐败”游,一定要吃好、住好、玩好。他已经和亲戚朋友约好一起开车出去,如果时间够的话他们会到重庆、成都和云南。“现在就等孩子考完试了,不管孩子考得咋样,让孩子先不去想学习的事情了。”

  家长刘女士则表示,她的女儿一直想去日本,她已经咨询好了去日本的行程,等孩子休息好了就一起到日本玩一圈。

  高先生表示,他准备满足女儿一个愿望。“她一直想要一部iPhone 6手机,高考前我担心会影响她学习一直没给买。不管娃考得咋样,我准备明天去给她买一个,让她高兴一下。”

  还有两位家长,一位说先让孩子好好休息两天,等报完志愿再考虑其他的事。另一位说,孩子肯定想和同学出去玩,她不干涉就对了。

  考生 要做自己最想干的事情

  对于考生而言,考后如何放松,他们的想法多种多样。相当一部分考生表示,考完试后会和同学小聚一下,吃吃烤肉、唱唱歌,也有考生表示会约同学到网吧打游戏。除此之外,还有不少考生准备趁高考后的闲暇去做以前没时间做的事。

  >>运动型

  约同学打篮球、看总决赛


  西安市83中的小李平时酷爱打篮球,由于担心打球时受伤,最近半年他一直被限制打篮球。“终于考完了,我觉得考得还不错,因此这次可以放开玩了。我已经和同学约好,等会儿就去打篮球,还要一起看NBA总决赛。”小李的父亲说:“我本来就不反对他打篮球,还不是怕他受伤影响高考,现在随他去玩。”

  >>实用型

  趁假期学车考驾照

  小吴对于高考后的假期似乎早有打算。


  “我现在不想出远门,因为还要报志愿啥的。我以前跟爸爸妈妈商量过,我想趁这个假期学车考驾照,要不以后不一定有时间。”小吴说。

  对于孩子的想法,小吴的母亲表示支持。她说,这两天就会陪孩子去报名。

  >>孝顺型

  回老家陪陪爷爷奶奶


  小刘祖籍在汉中,父母因工作定居在西安,但她的爷爷奶奶还在老家生活,高三这一年忙高考,小刘一直没有回老家,因此,她准备在家休息两天后回汉中陪爷爷奶奶。

  小刘的父亲说,孩子小时候一直是爷爷奶奶带的,她和爷爷奶奶特别亲,爷爷奶奶肯定也特别希望她回去。

  心理专家 给孩子放松注意别变成放纵

  对于考后放松的问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杰表示,对于孩子考后的放松,家长也要把把关,让孩子的放松张弛有度。不少家长认为,孩子前一段时间的学习太紧张了,考完后应该让他们彻底放松一下,所以应该让孩子自由支配时间,做他们想做的事。但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自控能力还相对较差,过度放松很可能逐渐演变成放纵。而过度放松,无论是从身体还是心理上,人会感觉更加疲倦,反而达不到放松的效果。

  王杰说,他比较支持类似亲友聚会、全家旅游这种方式,这样既能达到放松的目的,还有利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沟通,以便家长更好的掌握考生考后的心理状态。而玩游戏、和同学喝酒K歌的方式,一定要适度而为,家长必须要起到监督的作用。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