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西高考 > 江西高考信息 > 2015年江西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

2015年江西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

2015-06-09 20:53:39中学学科网

  根据安排,今年江西高考志愿填报第一次是6月24日8时至25日18时,考生网上填报军事、武警院校和国防生志愿,填报期间允许修改一次。第二次是6月28日18时至7月2日18时,考生网上填报各批次志愿及自主招生志愿。在此次填报志愿期间,允许对本次填报的志愿修改一次。

  同时,在每个批次原报志愿录取结束后,均安排了一次针对缺额院校的网报征集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注意及时进行网报。

  今年文史、理工类录取共设7个批次,各批次的专业志愿均设置6个。提前批本科主要包括军事(国防生)、武警、公安、司法、航海类、小语种、特殊定向等专业(师范类院校相应划归一本、二本批次),本批次设置3个志愿栏;国家专项(贫困地区专项定向)本科,本批次设6个平行志愿,6个征集平行志愿;第一批次,主要包括教育部直属院校、“985工程”、“211工程”院校以及经省教育考试院同意列入的其他本科院校(专业),本批次设置4个志愿栏;第二批次本科,主要包括除列入提前批、第一批本科外的其他一般本科院校(专业),本批次设置2个志愿栏;第三批本科,主要包括独立学院、部分民办本科院校,本批次志愿设置与第二批次一致;提前批次高职(专科),主要包括支招士官、公安、司法院校(专业),以及部分对考生有特殊要求的高职(专科)专业,本批次设1个一志愿,1个二志愿,1个征集志愿;高职(专科),包括除提前批高职(专科)以外的所有高职院校、专科院校以及本科院校举办的高职(专科)专业,本批次设2个志愿栏。

  符合年龄条件的往届生也可报考军事院校

  据了解,今年江西报考军事院校考生应为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截止当年8月31日后出生),不低于17周岁未婚。

  身体条件符合军校招生体检的基本要求(如身高:男性162cm以上、女性160cm以上;裸眼实力:非指挥类专业4.5以上、指挥类专业4.6以上,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测定阴性等)。参加由省军区招生办公室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结论均为合格。

  考生应根据自己的高考体检情况决定是否报考军校,如果年龄、身高、视力等基本条件不符合军校要求的,即使填报了军校志愿,军检、面试不合格,也不能参加军校录取。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开始,符合年龄条件的往届生也可报考军事院校。

  艺术类专业分5个批次填报

  艺术类招生方面,据悉,今年江西艺术类专业分5个批次填报:提前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本科、提前批高职(专科)、高职(专科)。其中,提前本科填报外省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及部分本省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第二批本科填报本省艺术类本科专业(不含部分列入提前批本科专业);第三批本科填报省内外独立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提前批高职(专科)填报列入该批次的部分省内院校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高职(专科)批次填报省内外院校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

 

相关链接:

2015高考实用信息 | 2015高考试题及答案 | 2015高考作文题目 | 2015高考作文点评 | 2015高考成绩查询 | 2015高考志愿填报 | 2015高考分数线 | | 2015高考录取查询

[标签: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