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信息 > 2015年上海高考结束 同学们都想干点啥?

2015年上海高考结束 同学们都想干点啥?

2015-06-10 17:32:19东方网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17点,随着英语科目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2015年上海秋季高考顺利落下帷幕。步出考场,考生如释重负。这一刻,就是与高中时代的告别。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他们的考后计划可谓五花八门,既有想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也有想继续“安静地做个学霸”,报托福班学英语,为大学提前预热。

  昨天最后一场英语考试结束前,市西中学的考点门口,渐渐聚拢了不少家长。家长们早早准备好了相机、手机,打算留下孩子走出考场的影像。走出考场的孩子们显得如释重负,谈起高考后的计划,有考生告诉记者,考前已经预定了和父母一起去澳洲的行程,希望用去世界看看的方式,和家人一起放松身心。也有人准备和同窗好友一起出游,一些已被国外高校录取的同学,事先筹划好所有同学的行程路线,用共同出游的方式告别高中时代。

  一些考生也想继续走“学霸”路线。有考生表示,想趁这个最空闲暑假报个托福班学英语,为大学预热,也为出国做准备。还有身为学生干部的考生将立即投入毕业典礼的筹备中,想着为同学奉上一台令人难忘的毕业典礼,作为高中时代的最后纪念。

  在微信平台上,一位大学辅导员写下了一封致高考生的信,信中列了高考完的学生在暑假里可以做的一些“最重要的小事”,信中建议,在复习迎考的这几个月中,考生牺牲了不少与父母交流沟通的时间。“想想即将离家的你,是不是应该把握这段时光,与父母好好叙上一叙?记住,这种经历在你离家后可望而不可及。”同时,考生也可在暑假制定锻炼计划、读书计划、旅游计划,阅万卷书、行万里路。

  辅导员也建议,考生完成旅游读书等计划后,不妨利用剩余的假期打打工,体验一次生活。“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是一笔不小开销,应该体验一下父母赚钱供你读书的不易。如果英文很好,你可以选择去英语培训学校做助教;如果沟通能力很强,可以尝试去商店做销售;如果有足够多的鬼点子,你甚至可以去摆个地摊卖卖创意。”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