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如何准备2015年扬州大学自主招生考试?

如何准备2015年扬州大学自主招生考试?

2015-06-11 14:29:32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文章作者:乔云

  本周日,扬州大学“2015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将举行面试考试。昨天记者从扬州大学招生办了解到,今年共有1400多人报名参加。专家提醒,此次考查的将是学生如何运用书本上的知识灵活解答问题,而不是知识点的考核。“考生需要做的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把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

  政策变化

  首次把小高考成绩纳入评价


  今年扬州大学自主招生政策为:根据入选考生报考科类(文科、理科),在面试合格的基础上,结合考生高考成绩及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等级,采取高考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30%、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四门)占15%和综合素质评价占5%的加权综合评价的方法确定等级,择优录取。

  据悉,今年扬大录取最大的变化,是把小高考首次纳入评价之中。扬大招办主任顾松明指出,取消平时成绩,以小高考成绩取而代之,更具公平性。此外,高中综合素质评价也是今年新增的一项,占5%的权重。

  录取人数

  150个名额,候选人数将增加


  记者了解到,今年共有1400多人报名扬州大学的综合评价录取考试。但顾松明表示,这么多学生并不一定都会来扬大参加面试。“我们也初步了解了一下,不少学生报考了两所学校以上的自主招生考试。”

  据了解,今年扬大综合评价录取提供的专业有60个左右,均为本一批次的专业,其中不乏热门专业,包括汉语言文学(师范)、汉语国际教育(师范)、商务英语、金融。按照高校“综合评价”录取招生计划为本一计划5%来算,今年有150个名额来挑选这60个专业。

  “去年是按照自主选拔录取计划数的120%,择优提出我校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今年则是按照综合评价录取计划数的150%,择优提出录取候选人230人左右。”顾松明介绍说,今年获得入选资格考生人数会比往年增多。

  面试准备

  把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就行


  据了解,此次省内综合评价录取招生工作对命题、测试等相关工作非常严格。在面试环节,每组专家评委的人数应在5人以上,并进行全程录音、录像。所有的专家都是从学校组成的“专家库”随机抽取。

  顾松明表示,面试考场将在扬子津校区的标准化考场进行。所有的考生和面试的老师,也都将采取抽签的形式进入考场,考生不得携带任何通讯、电子设备进入面试区域。

  离面试还有两天时间,此时学生该做哪些准备?对此,顾松明介绍,在面试前,他们会统一对参加面试的专家进行培训,介绍一些面试题目的大体范围以及其他学校自主招生题目。“一些热点问题、考查学生知识面的问题,肯定是会涉及的。”顾松明表示,专家考查的是学生如何运用书本上的知识灵活解答问题,不是知识点的考核,而是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创新意识、应变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等。

  他提醒,考生在面试前没有特别要准备的知识点,所做的就是要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这次考试,把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另外,我们从未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代理自主招生选拔录取工作,学生不要相信任何中介信息。”

 

相关链接:

2015高考实用信息 | 2015高考试题及答案 | 2015高考作文题目 | 2015高考作文点评 | 2015高考成绩查询 | 2015高考志愿填报 | 2015高考分数线 | | 2015高考录取查询

[标签:自主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