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考试 > 川大自主招生:英语面试题探讨“安乐死”(图)

川大自主招生:英语面试题探讨“安乐死”(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 文章作者:李丹 2015-06-14 09:09:41

[标签:自主招生]

川大自主招生:英语面试题探讨“安乐死”(图)

考生进入面试待考区准备考试

川大自主招生:英语面试题探讨“安乐死”(图)

自主招生考场外,家长们望眼欲穿。

  13日,是四川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考试的日子。上午,笔试考试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研究生教学楼举行。下午,面试考试在四川大学附属小学内进行。

  “孩子,不要紧张,妈妈就在门口等你,你一出来就能看见我了。”下午12时40分,第一批面试的考生进入面试待考区,一家长对着进入考区的孩子交代,看着孩子进入安检区后,还朝孩子挥了挥手。不少家长举起手里的相机为孩子拍照留念。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此次“学科特长”计划面试共分为化工、化学类,数学类,生物科学类,工程力学类,历史学、哲学类,文学类,英语类,计算机、软件类,物理学类九大考类通道,考生根据自己报考的不同专业,进入不同通道待考。记者在现场发现,第一批进入考场的学生中,数学类,生物科学类,文学类,英语类,计算机、软件类的排队考生较多,而工程力学类和历史学、哲学类的排队考生则明显少了很多。

  “我从河南过来。”在等待进入考场的时候,河南考生王同学向四川新闻网记者介绍起自己的故事,“我就是很喜欢川大,我有好朋友在这里读书,去年没考上,我今年接着考。”王同学介绍,自己今年20岁,复读了一年,一个人坐飞机从河南过来,“不想让家里人送,我觉得这是我的事,要独立一点,今年还是锁定川大。”

  下午14时,第一批进入考场的考生,面试完成后陆续走出考场。“我是报考的英语类。”一位来自辽宁的考生孟同学介绍,面试主要有两个环节,一是一到两分钟的自我介绍,二是随机抽选问题然后回答。孟同学介绍,自己抽中的英语考题是一段阅读理解,“观点说,一个两岁小孩生了非常严重的病,被建议安乐死,但争议很大,问看法。”孟同学介绍,回答问题也是用英语,之后现场考官会根据回答继续提问。

  之后,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现场多位考生处了解到,抽选问题环节,主要是针对考生报考的不同专业而设定不同的问题。历史类考生有被问到关于历史观点的看法,英语类考生有被问到对第二语言的看法,工程力学类类考生有被问到做实验的结果等。

  考生普遍反应,试题有一定专业性,难度中等,回答感觉良好。不少考生表示,以前自主招生都在高考之前,多少会影响到复习,“现在都在高考之后,可以专心有针对性的复习准备,这样效果应该会更好一些。”

相关链接:

2015高考实用信息 | 2015高考试题及答案 | 2015高考作文题目 | 2015高考作文点评 | 2015高考分数线预测 | 2015高考成绩查询 | 2015高考志愿填报 | 2015高考分数线 | 2015高考录取查询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