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考试 > 华中科技大学光电试点学院自主招生录取率近50%

华中科技大学光电试点学院自主招生录取率近50%

来源:荆楚网 文章作者:余梅 黄笑梅 万丽 2015-06-14 09:22:18

[标签:自主招生]

华中科技大学光电试点学院自主招生录取率近50%

华中科技大学东九教学楼门口聚集着等待考生的家长们

  6月13日上午,在300多名考生参加华中科技大学自主招生面试的同时,还有100余人在该校东九教学楼参加物理笔试,角逐该校50个光电试点学院自主招生的名额。

  记者从华中科技大学招生办了解到,该校取得自主招生考核资格人数1761人,招生计划359人,录取率为20%,取得录取资格的学生只用参加面试。

  同时,2015年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国家试点学院单独的自主招生也在同步进行。与华科的自主招生不同,报考光电试点学院的同学不仅要参加面试,还要参加笔试。据了解,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是国家高等教育改革首批17个试点学院之一,是华中地区唯一的试点学院。学院现有两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一级学科“光学工程”和二级学科“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招生计划为50人,其中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5人,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5人。报名学生通过层层筛选,最终有112人获得参考资格。

  “今天的题目比高考的难一点,但比物理竞赛的题目稍微简单一些”,来自荆门的蒋宇辰同学报考的是光学专业,他表示,尽管题量不大,难度不大,但花的时间不少。

  华科自主招生录取率为20%,而华科光电试点学院的录取率则近50%。“虽然录取率高,但条件也更苛刻”,据华科招办负责人介绍,报考广电试点学院需同时具备2个条件,一是高中阶段综合成绩年级排名前10%;二是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生物、化学、信息学)全国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所以报考的人数也少。

  而华科的自主招生则只需满足一个条件,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生物、化学、信息学)全国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的学生,或高中阶段在创新和实践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能代表其确有突出创新和实践能力的学生,或高中阶段在省级及以上公开发行的相关刊物上发表作品、论文的文科学生。

相关链接:

2015高考实用信息 | 2015高考试题及答案 | 2015高考作文题目 | 2015高考作文点评 | 2015高考分数线预测 | 2015高考成绩查询 | 2015高考志愿填报 | 2015高考分数线 | 2015高考录取查询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