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高考信息 > 四所院校在云南招收740名免费医学生

四所院校在云南招收740名免费医学生

2015-06-18 11:30:02春城晚报文章作者:刘超 罗南


高考

  不少云南高考生会选择留在省内读大学。目前,在滇高校招生计划已经全部揭晓。根据各校招生计划来看,列在第一批本科批次招生的院校和专业越来越多,省内一本招生计划不仅局限在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包括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昆明医科大学等多所高校,均有部分专业及方向列在一本批次招生。

  今年,我省几所医学类院校以及昆明理工大学计划招收740名免费医学定向国家和省属计划生。其中,云南中医学院计划招收160名文科生和80名理科生,为免费医学定向中医学,主要面向农村乡镇卫生院从事全科医疗招收农村生源,入学前签订协议;昆明医科大学计划招250名理科生,为免费医学定向临床医学专业,面向乡镇卫生院从事全科医疗招收农村生源;大理大学计划招230人,为基层卫生院免费培养医疗人才;此外,昆明理工大学也招收20名免费定向临床医学专业学生。

  在滇部分高校招生亮点

  云南大学45名优秀新生可赴复旦学习

  与复旦大学实行“联合培养本科生计划”,采用“1+2+1”模式进行培养,即学生一、四年级在云大学习,二、三年级在复旦学习。每年从新闻学等9个专业的全日制大一本科学生中,每个专业选拔5名优秀学生参加该计划。与中科院联合设立“菁英班”,联合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

  云南农业大学 优秀新生最高可获万元奖励

  该校今年将试点高职本科转型发展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在农学(热带作物方向)、中草药栽培与鉴定、风景园林、秘书学、农林经济管理5个专业中,新增高职本科人才培养试点转型发展创新项目。试点项目新生录取后到该校普洱校区就读。第一志愿报考并录入云南农大的优秀新生可申请3000至10000元的新生奖励。成绩特别优秀的,学校可免除大学本科期间的全部学费。

  云南财经大学新增投资学等两个新专业

  该校本科招生录取分两批进行,部分专业及方向在第一批本科录取(重点本科批次录取),其他本科专业在第二批次本科录取。省外本科招生计划均在本科第二批次录取。其中,该校今年有投资学、税收学2个本科新专业招生,文理兼招。

  云南师范大学华文教育“2+1+1”培养模式

  今年新增华文教育、生态学、新闻学3个专业。其中,华文教育专业采取“2+1+1”人才培养模式:前两年在国内学习基础课程和主干课程,第三年到海外华校教学实习和见习并学习小语种和部分专业课程,第四年回国继续学习并完成毕业论文。

  西南林业大学6个专业方向纳入一本批次招生

  该校林学、园林、木材科学与工程3个专业作为与博士学位授予学科紧密相关的基础专业,近年来生源质量稳步提高,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这三个专业所涉及的林学、林学(双外语)、林学(经济林)、园林、木材科学与工程(材料工程)、木材科学与工程(家具工程)6个专业方向纳入我省一本批次招生。

  云南艺术学院预计招收2800人左右

  该校今年面向全国16个省(区)招生,预计招收2800人左右。其中,建筑学(建筑设计)和文化产业管理本科按普通类专业录取,文化最低控制分数线执行二本线(分文理),按照考生高考文化总分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云南中医学院3个专业今年暂不招生

  今年将在云南等20个省市招生,共分5个批次录取:本科提前批次、专项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次、本科二批次、本科民族预科批次,共有18个专业招生。其中,今年新增本科民族预科批招生计划。中医学专业在本科一批次招生,其余专业在二本批次录取。食品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草药栽培与鉴定3个专业今年暂不招生。

  大理大学临床医学纳入一本批次招生

  今年计划招收全日制本科学生4000人,涉及52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30个省市区招生,其中临床医学专业在云南省一本批次招生录取。从近几年大理大学录取情况看,整体生源较好,文理科最低录取控制线均高于云南省二本录取投档线。从专业报考上看,医药类专业趋热。

[标签:高考 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