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如何识别北京学历与非学历教育民办高校

如何识别北京学历与非学历教育民办高校

2015-06-18 16:36:03人民网

  高考结束,又进入了火热的志愿填报季,面对众多学校的招生章程,许多想选择在民办高校就读的考生和家长们,不知道该如何判断铺天盖地的招生信息,如何识别学历与非学历教育民办高校。

  记者日前走访了北京市教委,据相关专家介绍,北京的民办高校分为两类,一类是民办普通高校及独立学院,可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研究生、本科、专科);另一类是非学历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实施非学历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全日制高等教育培训以及函授、业余、短期培训等),不能实施高等学历教育。

  专家告诉记者,民办普通高校和独立学院可实施高等学历教育,也可以实施非学历教育。学历教育纳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学籍管理体系,学校具有对接受学历教育的学生颁发学历证书的资质,其中本科层次高校可颁发学士学位证书。民办普通高校及独立学院可根据自身办学条件开展自学考试助学或其他非学历教育,自主确定招生规模。非学历教育不纳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学籍管理体系,学校不能对非学历教育的学生颁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只能发放结业证书,作为学习经历的证明,不具有学历证书性质,不是国家承认的学历文凭。

  对于如何识别学历与非学历教育民办高校,专家们给出提醒:

  1.通过招生简章备案编号进行识别

  民办高校的招生简章和广告须经教育主管部门备案方可发布,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后,北京市教委会对备案的招生简章和广告设置备案编号,要求学校在招生简章上进行明示,可以通过简章备案编号来进行识别。学历教育编号含有字母“X”,如“京教民广备字(2015年)第X001号”,非学历教育编号含有字母“F”,如“京教民广备字(2015年)第F001号”。

  2.通过录取方式进行识别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学历教育的考生经省级招生部门办理录取手续,除由学校颁发的录取通知书外,必须要有省级招生部门颁发的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没有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只有录取通知书的属非学历教育招生。

  3.通过教育部门官方网站及热线电话进行识别

  北京民办高校经备案的招生简章和广告在北京市教委及北京民办教育协会网站上均进行公示,可登陆网站进行查询。

  此外,考生也可从教育部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指定平台——阳光高考网查询学校信息。学历教育民办普通高校可从院校库中查询到,而非学历民办高等教育机构是不会列入库中的。

[标签:民办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