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高考信息 > 2016年陕西高考不再自主命题 听力计入总分

2016年陕西高考不再自主命题 听力计入总分

2015-07-03 15:13:45华商报

  7月2日,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了解到,从2016年起,陕西省高考将全部使用全国卷,且英语考试中的听力考试成绩也将计入外语科总分之中。

  政策:2016年开始陕西省高考不再自主命题

  日前,省招办新闻发言人张军利对媒体介绍,自2006年起,陕西省开始实行高考英语、数学两科自主命题。先后经历了大纲卷、新课标卷两个阶段。其中 2006至2009年为大纲卷阶段;2010年至2015年为新课标卷阶段。经过多年探索,逐步形成了“以能力立意,突出重点,适度创新”的具有陕西特色的高考自主命题风格。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要求,经陕西省招委会研究同意,报请教育部批准,从2016年起,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统考将全部使用教育部统一命制的试题,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全国卷”。

  “‘全国卷’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外语科目含有听力部分,而且听力成绩要计入高考外语科总分。”张军利说。据了解,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恢复后,将采取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语音广播系统统一播放考试内容的方式进行。

  记者了解到,从2005年开始,陕西省高考取消外语听力全省统考。

  鉴于陕西省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已经停考多年,为确保恢复听力考试平稳顺利进行,省教育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县(区)要切实加强对辖区内普通高中的外语教学管理,尽快部署普通高中学校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要求,组织好外语教学活动,培养和提高高中学生外语听说读写能力。平时以及学期、学年的外语科目考试中,都应有听力测试内容。

  教师观点:对农村学生也许有影响 对城市学生不会有影响

  高考恢复听力考试后,会不会对英语老师的教学带来影响?西安市第26中学特级教师、英语教师杨筱冰说,她认为不会对老师有影响,也不会对城市里的学生有影响,因为在平时教学中,英语的听说读写都在同步进行,听力也都一直在训练,只是没有按照考试题型去训练而已。现在高考听力恢复了,那么只要对考生按照试题类型去训练就不会有什么影响。对农村的学生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

  陕西延安中学英语教师齐江霞说,即使在高考不考英语听力的时候,教学过程中,听说读写也一直在同步教授中。因为英语不仅仅是一门课程,同时也是一门非常重要的语言。对考生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因为即使是即将迈入高三的考生,在之前就有听力训练的基础上,加强题型的训练即可。

  学生观点:有人觉得有影响 有人觉得没影响

  2016年高考将恢复英语听力考试,并将英语考试成绩计入英语总分中,许多即将上高三的学生已经知道了这个消息。西安市第26中学高二学生肖自若说,她觉得不会对自己的高考有影响,因为老师在平时教学过程中都有听力练习。她认为把英语听力纳入高考是件好事,这样还可以促进自己更重视英语听力的练习,这对将来自己走上社会应用英语是很有帮助的。

  马上上高三的郭佳旭属于平时英语成绩就比较好的学生,他说,自己在好几天前就已经知道明年高考要考英语听力的事了。“我觉得对高考肯定还是会有一定影响的。”郭佳旭说,因为他们将会是首批参加英语听力考试的考生,也没有人可以传授考试经验,到时候考试的话,肯定会紧张的,自然会影响考试整体成绩的。“而且以前不考听力,所以也没有特别重视英语听力,虽然还有一年的训练时间,但总觉得还是会有影响的”。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